大温油价再飙新高 司机省钱各有妙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加拿大西海岸的大温哥华地区(Metro Vancouver)的司机再一次面临高油价之苦,周五(10月12日)上午一些加油站的87号汽油飙升到$1.619/升,打平了今年4月底的纪录。而专家称,这次涨价还未到头。

这次油价上涨的直接原因是,周二(10月9日)晚卑诗北部恩桥(Enbridge)天然气主管道突发爆炸,恩桥公司因安全原因关闭了两条天然气管道,这两条管道合并输送量占卑诗省天然气供应总量85%。目前,恩桥主管道完全修复仍遥遥无期。

据追踪油价网站GasBuddy.com的汽油价格分析专家丹•马克提格(Dan McTeague)表示,大部分炼油厂需使用天然气将原油转变为汽油或柴油,因此天然气供应受限的现状将推动本省汽油价格上涨。他预测,若天然气供应继续受限,大多数加油站明天可能涨到$1.639/升,这将创造历史新高。


10月12日,大温油价再创新高,达到了$1.619/升。(艾薇/大纪元)

不过,他也表示,民众毋需“恐慌”,因为油价高涨只是暂时状况,迟早将随天然气管道的修复而恢复正常。

大温地区上一次高油价发生在今年4月30日,当天(星期一)早上平均油价达到1.619元/升,创下北美史上最高记录,打破了2008年洛杉矶创下的纪录。



10月12日,大温油价再创新高,达到了$1.619/升。(童宇/大纪元)


10月12日,大温油价再创新高,87号汽油达到了$1.619/升,89号汽油为$1.749/升,而91号高级汽油则冲到了$1.809/升。(童宇/大纪元)


马克提格表示,温哥华的汽油价在全北美大城市中最高。4月30日汽油价格上涨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加元较弱,二是受到华盛顿州两炼油厂因维修而停产影响,故汽油价上升。


10月12日,大温油价再创新高,达到了$1.619/升。(童宇/大纪元)

油价涨不停 司机加油各有妙招

面对高油价的煎熬,司机有没有省钱的办法呢?下面将一些司机的省钱妙招做个小结:

省钱第一招: 据司机朋友介绍,上午因为司机加油是钢需,加油站一般会保持当天的最高价。为了省钱,司机可以避开上午加油,改为下午或晚上加油,通常晚上加油会比上午省4~8分/升。比如温哥华Marine Drive的Petro Canada加油站,如果上午是$1.589/升,下午可能会下调到$1.539/升。但并不是所有加油站都这样做,有些加油站一天就一个价格。

省钱第二招: 登录GasBuddy.com网站,或听听News 1130电台,跟踪Gas Tracker消息,也许可以找到附近最便宜的加油站。

省钱第三招: 使用信用卡公司或者加油站的积分卡,通常可以省几分钱。比如使用Costco的信用卡,在Costco加油站加油,通常可以便宜10分/升或更多。再如RBC Avion白金卡,在Petro Canada加油也可以便宜一点,等等。

省钱第四招: 将车开到远郊甚至美国去加油。通常,远郊的加油站油价会相对城区会便宜一些,如大温地区的油价是$1.489/升,而在Abbotsford可能才$1.389/升。更有甚者,大温地区有的司机将车开到美国边境,用油桶加满油后带回加拿大,比如大温油价为$1.619/升,而在美国边境大约折合不到$1.2/升。


司机省钱的办法之一是,改为下午或晚上加油,通常可以省几分钱。(童宇/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