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释迦牟尼佛“舍利”和肉身不腐高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4日讯】“释迦牟尼佛,是古印度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的太子。据佛经记载,佛陀在19岁时,有感于人世生、老、病、死等诸多苦恼,舍弃王族生活,出家修行。35岁在菩提树下悟道,遂开启佛教,弘法49年。80岁左右涅槃。”

“2500年前释迦牟尼涅槃,弟子们在火化他的遗体时从灰烬中得到了一块头顶骨、两块肩胛骨、四颗牙齿、一节中指指骨舍利和84000颗珠状真身舍利子。这些颗珠状舍利子晶亮透明、五光十色、坚硬如钢。”

“公元前三世纪,阿育王统一印度后,为弘扬佛法,将佛的舍利分成八万四千份,分送世界各国建塔供奉,中国有十九处。”

近年来中国各地陆续发现了释迦牟尼佛舍利,震惊了世界:

“陕西扶风法门寺的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1987年发现);北京灵光寺招仙塔的释迦牟尼佛牙舍利(1900年发现);北京房山云居寺雷音洞的释迦牟尼佛舍利(1981年发现);镇江甘露寺铁塔的释迦牟尼佛舍利(1960年发现);杭州雷峰塔的释迦牟尼佛髻发舍利(2001年发现);辽宁朝阳北塔的释迦牟尼佛血舍利(1988年发现);山东汶上宝相寺释迦牟尼佛牙舍利(1994年发现)。

除了释迦牟尼佛舍利外,近年来得道高僧圆寂出现舍利的现象也屡有出现在此不做一一详述。
 
对于舍利子的成分,现今的任何科学仪器都测不出来。找遍人类科学所有书籍也找不到真正答案。有人说是结石,有人说是常年食素的结果,都站不住脚。事实上舍利子只在佛教徒中见到,患结石的病人成千万计,火化时从未见过舍利子。而且有的大德高僧出现舍利子的数量非常惊人(数十到上万都有)。试问,有那么多“结石”的人,怎么能活呢?况且得道高僧圆寂前身体都是非常健康的。世界上普通素食者也相当多,从未见死后火化时有舍利子的现象,另外同一寺庙修行的和尚同吃同住,也只有修行高深的僧人火化时才有舍利子。所以舍利子与食素没有必然的联系。

佛教中还有肉身不腐的神奇现象。比如广东大昭寺慧能和尚坐像,既未注射防腐剂;又非真空密闭;广东气候炎热,环境潮湿;至今已历1200余年,不腐变,不枯槁;依然神态安详,栩栩如生。

大千世界,现代科学的认识还非常有限。要了解这个世界,首先要敞开心扉,抱着孩提般的纯真和善意去面对自己尚不了解的事物,而不是先准备好一筐筐有色眼镜与敌意。

--转自明慧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