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人员个资遭骇 美国防部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美国军方当地时间周五(12日)表示,美国国防部正在调查一起骇客攻入部分国防部人员的旅行纪录,导致个资及信用卡资料外流事件。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齐诺(Joseph Buccino)中校表示,骇客攻入一个商业供应商,导致部分可供辨识个人身份的资料外泄。

美国军方高层10月4日得知该事件。布齐诺称,这次被骇事件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受到影响,国防部已对此展开调查。

但美联社报导引述一名熟悉内情的美国官员消息称,这次的骇客攻击事件可能会有3万名员工受到影响,而且随着调查的进行,这项数据可能会持续攀升。估计攻击事件可能发生在几个月前,但直到近日才被发现。

不过,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也表示,没有机密资料受到波及。

网路安全日益受到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的关注。

西方国家上周口径一致谴责俄罗斯发动全球性骇客攻击,锁定的目标有反禁药的体育机构、核能电厂公司和化学武器监督组织。

美国司法部10月4日对7名俄罗斯特工提出起诉,罪名是骇客攻击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同一天,荷兰也指责俄方发动的一系列网络攻击。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德梅斯4日称:“今天起诉了一些在(荷兰)海牙被捕的俄罗斯特工,以及他们在莫斯科的同事。”

德梅斯表示,起诉的这7个人,涉嫌对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进行骇客攻击,因为该机构谴责俄罗斯政府支持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并支持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体育比赛。

另外,一个自称“入侵真相”的神秘团体,近期也引起了西方媒体的特别关注。该团体专门揭露中共网军黑底或曝光中共暗中支持的骇客行动。

“入侵真相”去年曾经揭发广东博御信息技术公司(Guangdong Bo Yu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两名员工吴英卓(Wu Yingzhou,译音)和董浩(Dong Hao,译音)隶属于与中共有关联的APT3。半年后,美国当局起诉了这两个人,指控他们涉及参与了APT3入侵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和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盗取情报的犯罪行动。

根据科技新闻网站Motherboard的报导,“入侵真相”今年8月曾经在推特上贴文宣告,他们的宗旨是让中国(中共)操控的骇客在从事非法网络活动前,能够三思而后行。帖文称,“我们正致力于厘清,到底哪些是单纯的‘骇客公司’,而哪些是掩护中国(中共)政权并在日后作为代罪羔羊而招募的骇客。”

近年来,针对美国政府、企业和个人的网络攻击给美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并影响到民众的生活。川普总统(特朗普)9月底签署了其上任后首个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此战略授予美国多个部门更大的权限,主动出击清除中俄等境外势力的网络威胁。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