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黄金大涨近3%冲破1200美元关卡

美股道琼2日跌近1400点,避险情绪上扬,黄金周四一举涨破1200美元关卡,也是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2. 腾讯股价10连跌 赴美IPO被推迟了

港股“股王”腾讯股价持续走跌,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创2004年中上市以来最长连跌纪录。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把赴美公开募股(IPO)计划推迟。

3. 苹果拼自制晶片!三亿美元收编Dialog

苹果与德国晶片供应商戴乐格半导体达成协议,苹果同意支付三亿美元,获得戴乐格部分技术资产,以及超过300名研发人才。戴乐格股价周四闻讯最高一度飙涨34%。媒体报导,这项交易合作与iPhone耗电量有关,也为苹果自制晶片计划铺路。

4. 首个非华文市场 诚品要进军日本

诚品书店拍板进军日本市场,将在16日正式公布日本合作伙伴,诚品目前两岸三地共有46店,日本是诚品首度尝试华文以外的市场,诚品先前也曾说,正在思考切入东南亚国家如马来西亚等当地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