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男自制90kg炸弹被捕 计划选举日引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2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分部于周三(10日)通报,嫌犯保罗·罗森费尔德已被逮捕,他涉嫌自制炸弹,并计划于11月6日中期选举当天,在华盛顿国家广场引爆

现年56岁的纽约男子罗森费尔德(Paul Rosenfeld)周三被控非法制造、运输及接收爆炸品等罪名。

控罪书显示,罗森费尔德因不满现时的选举制度,而策划这起自杀式爆炸。此前,他在通讯中表明,有意制造一个爆炸装置,然后运到华盛顿,并在中期选举当天引爆装置并自杀。

另有美媒披露,嫌犯保罗·罗森费尔德(Paul Rosenfeld)在网路上购买了大量火药,并重复制造小型炸弹进行引爆实验,甚至将犯罪计划透过信件及手机短讯,告诉了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居民。这名收信者随后向FBI举报,整起事件才得以曝光。

警方于本周二(9日)前往嫌犯位于曼哈顿郊区塔潘(Tappan)的家中进行搜索,发现一个超过90公斤的爆炸装置,里面装有用于枪械和大炮的黑色粉末。

警方表示,他已经承认计划在11月6日中期选举当天,在华盛顿国家广场引爆炸弹自杀,“以宣扬他的政治理念”。

FBI纽约分部副部长威廉·斯威尼(William Sweeney)说:“如果计划成功,将会夺走无数行人的性命,造成无可估计的破坏”、“所幸有市民及早报案,加之多个调查单位与FBI联手调查,才阻止了这起恐怖计划。”

FBI指出,罗森费尔德的“激进政治主张”是提倡一种“抽签选举制(sortition)”的政治制度,即政府官员应由随机抽签来决定,而非民选。纽约检察官贝尔曼(Geoffrey Berman)说,罗森费尔德计划引爆炸弹自杀,是为激起公众对其“主张”的关注。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与广播电台”(简称卫星社,Sputnik news agency & radio)周四(11日)报导,罗森费尔德被拘捕后向警方坦白,除了在中期选举当天引爆炸弹外,他还曾计划于今年8月和9月自焚。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