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集体暴跌再现千股跌停 跌穿熔断低点恐慌蔓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2日讯】本周四,亚太股市遭遇重挫,A股开盘跌逾3%,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市暴跌5.22%,已失守2600点大关,全天逾千股票跌停,成交放大。同日,沪深300指数及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也都超过3%。有陆媒引述业内人士分析称,此后在短期内或将出现技术性反弹,但之后还会继续震荡探底,这与中美关系恶化,中方在贸易战中的处境不利有关。

综合陆媒消息,当地时间10月11日,中国股市上证、深证、沪深300三大指数集体暴跌。其中,上证综合指数低开低走,跌破2016年的融断机制低点2,638点关口后,市场上恐慌情绪开始蔓延,盘中一度下跌逾6%,最后报收2583.46点,跌幅为5.22%,创2014年11月以来的新低。深证指数则收报7524.09点,下跌6.09%。创业板指数收报1261.88点,下跌6.33%。

港股也受拖累,恒生指数一度下跌3.7%,创2月份以来最大跌幅,股指跌至2017年7月份以来低点。

对恒指拖累最大的个股包括:腾讯控股下跌5.6%,恒隆地下跌1.9%,长江基建集团下跌3.2%,恒安国际下跌2.1%,中国神华下跌2.7%,工商业在恒指四大行业分类指数中表现最差,下跌3.8%。



2018年10月11日
中国股市暴跌,逾1000家公司跌停,全日跌幅高达10%。图为一名中国投资者当天正在查看股票价格。(STR/AFP/Getty Images)

11日当天,中国股市的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全日超过1000只股票跌停,其中电讯、通讯、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券商、软件、交运设备、文化传媒、电子元件、航天航空、有色金属等板块,均暴跌逾8%,银行、煤炭、保险等板块的跌幅虽然较小,但也被重挫逾5%。

同时,沪深两市11日的成交额,与上一日比较扩大逾五成。其中,沪市成交额扩大至1701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市为1886亿元,合计成交额为3587亿元,业界认为这是市场恐慌导致资金出逃的反映。

由于恐慌情绪的蔓延,使得亚太股市也遭受重创。

有媒体引述分析师指出,11日大跌后,中国股市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考虑到中美贸易战无缓和迹象,还有可能升级至货币战、金融战,加上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明显加大,因此短期技术性反弹后,股市还会再次回落探底。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