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政府宣布,将对外国投资关键科技产业加强监管,允许美国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对于在美国企业的任何投资进行审查,不局限在并购案,以保护美国的关键技术,不过需要更严格审查的产品仅占2.5%。

2.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从4.96%上升到5.05%,比去年多出1%,为2011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房贷银行协会专家认为,美国就业数据强劲推高房贷利率。上周美国房贷申请数量较前一周下滑1.7%,比去年同期少15%。

3.存储芯片厂美光执行长表示,存储芯片市场结构已经改变,需求来自许多不同的应用,不再局限个人电脑市场,例如:数据中心、自动驾驶和互联网设备等,都需要存储芯片,由于需求来自多面向,供需失衡持续的时间,将较过去缩短。

4.香港研究协会发布调查报告,有6成受访者对经济状况持负面立场,4成受访者预计房价将下跌。有专家表示,如果贸易战再升级,香港房价在2年内将下跌40%。香港房价曾连续8年名列世界第一。

新唐人记者詹姆士、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