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最强飓风迈克尔登陆佛州 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1日讯】4级飓风迈克尔”(Hurricane Michael )10月10日下午登陆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后威力继续增强,风速已达时速250公里,成为50年来吹袭美国本土的最强飓风。迈克尔所到之处,带来足以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的风暴雨,目前佛州已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路透社报导,位在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10日表示,朝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沿岸移动的飓风迈克尔(Michael),今天在距佛州巴拿马市(Panama City)东南方约30公里处时,持续风速已高达时速250公里,威力已增强为“极度危险”的4级飓风。随着迈克尔外围环流开始触陆,部分地区预料将出现高达4公尺的巨浪,稍后这股飓风登陆的佛州狭长地带(Florida Panhandle)或大弯地区(Big Bend),恐将遭遇致命性威胁,该地区将面临前所未见的风灾。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已宣布佛州进入紧急状态,强调联邦政府将全力协助地方政府救灾。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驻佛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ee)办公室也提前发布了公告,极力呼吁民众遵守政府的通知立即撤离。

国家气象局的声明称,“飓风迈克尔会带来前所未见的风灾,我们过去遭遇的任何状况都无法相比。千万别拿生命冒险,如果你接获撤离通知,就立即撤离。”



飓风迈克尔于2018年10月10日在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的街道上将垃圾桶和碎片卷走。(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主任格雷厄姆(Ken Graham)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飓风佛罗伦斯(Florence)上月在变弱后才登陆北卡罗莱纳州,但这次的迈克尔在登陆前却不断在增强,其破坏力也将大大增强。除了首当其冲的佛州外,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及南、北卡罗莱纳州都会下起大雨。他说,地方政府已出动2500名国民警卫军进行戒备。

NHC还在通告中表示,预测飓风迈克尔将在星期五(12日)成为后热带气旋,并向大西洋西部移动。

另据路透社的报导,飓风迈克尔近逼美国佛州之前,在中美洲已导致至少13人死亡。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