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报告:中共黑客复出 网攻超越俄罗斯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公布的最新报告,中共开始加大力度偷窃美国商业机密。报告指出中国现在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对西方国家进行网路攻击的最大国家。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警告,“中共黑客又回来了”。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 Inc 10月9号公布最新报告,过去半年,中共加大偷窃美国商业机密,报告并指出中国现在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对西方国家进行网路攻击的最大国家。

报告指出,中共黑客主要针对美国和西欧国家的生物科技、国防、采矿业、医药、职业服务和运输企业等方面。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可能意识到,以后面对美国越来越严厉的制裁和网络安全的封锁,所以它现在很可能窃取美国高科技产业技术的最后一次好机会,以后的情况会越来越困难,所以他们在中美贸易战打的正热络的时候,他们就开始进行大量的技术窃取。”

CrowdStrike公司因为揭露俄罗斯黑客入侵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站,而声名大噪。

CrowdStrike也曾经揭露中共利用一只代号为61398的上海部队,窃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最后美国司法部在2014年,宣布起诉被公布的五名中国公民,罪名为美国经济间谍罪。

如今该公司又再次提出警告,公司技术长阿尔佩洛维奇在华府一场安全会议上表示,中共黑客回来了。他说:“我们过去一年半看到黑客活动大幅增加。目前,他们是我们所看到最主要的威胁方,威胁美国和西欧各个机构。”

根据这份报告,在中共对军队进行重组,将很多黑客行动移交给合同公司后,中国成为更大的威胁,因为这些实际上是将行动私营化。报告说,这些合同公司摆脱了先前政府的官僚管理,由与黑客论坛和组织有着相当联系的电脑科学专家在管理。

蓝述:“哪有私营化?那些黑客原来是军方的那些人,跑到外面,把军装脱下来换上便衣,然后去注册一个公司,其它的组织、财务、方方面面的东西都不会变的,但是万一被抓住了以后,它就说这些跟中共的政权没有关系。”

《美国之音》指出,中共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在奥巴马执政末期有稍微停止,不过,从今年以来又开始加大了窃取机密的力度。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习近平作为政府执政人来讲,它是对于美国政府是采取了一种友好的态度,在奥巴马的后期,既给了奥巴马的面子,同时,他对于新上任的川普政府,或者那个时候他还没有预期到川普要上台,也就他对于新的美国政府,他是采取了一个审慎的,表示友好的这样一个态度,所以这段时间,他就给了他相当的一个面子,就是黑客攻击这些事情,就暂时的减缓下来。”

报导指出,随着川普政府对它所认为的中国不公平贸易手段的打击越来越强硬,与中共政府有联系的黑客组织对美国企业知识产权的盗窃又在上升。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中美贸易战中,中方一边采用拖延战术,另一方面又恢复本性,开始肆无忌惮的进行黑客盗窃攻击行为。

邢天行:“这种网络战争对于它(中共)来讲,它认为是一种爱国的行为,这就是中共党文化洗脑之后,他们对于这个世界价值观颠倒的认识。所以美国这边,无论是如何谴责它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盗窃美国大量的信息,这都是可耻的行为,但是对中共这些黑客来讲,这些批评和指责是不起作用的。”

10月4号《路透社》报导,一个叫做“云端跳跃”的黑客组织,涉嫌从事网络间谍和知识产权盗窃活动。该组织被西方网络安全公司认为与中共政府有联系。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