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长:选举在即 中共正发动空前行动施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1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日前表示,中共正在发动空前行动,试图干扰美国选举。近来,白宫官员接连谴责中共干预美国选举,美国网络安全公司也透露,中共黑客正加紧攻击美国政治团体。

台媒中央社报导,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对参议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表示,美国选举目前正面临外国势力的两大威胁——黑客攻击以及对美国选举基础设施的攻击,后者包含选民造册、投票机器、影响竞选活动等等。

她说,北京绝对正在进行一项“空前…或说是展开前所未见的努力”,以影响美国人的看法,但目前还没有发现中共做出企图损害美国选举基础设施的举动。

9日,美国资安公司CrowdStrike Inc刚刚公布最新报告指,中国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对西方国家进行网路攻击的最大国家。

上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公开谴责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而中共官媒此前在美国农业州爱荷华的最大报纸上刊登广告,宣传川普打贸易战“伤害美国豆农”,也给中共干预美国选举提供了明证。

美国情报总监科茨也在一次活动中说,中共正在网络空间实行一项“规模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他说:“中国利用我们透明而开放的社会,也把目标对准美国州县政府和官员。它试图利用联邦政策和地方政策的任何差异。”

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伯蒂奇则直言,中共已成为美国反间谍工作面临的头号威胁,他说:“中国(中共)在扩大行动,我们各地都有人被接触。”

9月底,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对《美国之音》透露,他们观察到的证据显示,中共可能正在效仿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做法,通过发送钓鱼邮件来攻击美国的一些政治行动委员会和智库。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对中共展开全方位谴责。其中提到,北京正在干涉美国中期选举,伤害美国民主制度,并指中共的目标是“想给美国换一个总统”。

外界分析,中共或正在“豪赌”美国中期选举,期望选举结果能为中美贸易战带来转机。但多位评论人士认为,遏制中共已是美国朝野、包括两党的共识,中期选举对贸易战走向的影响不大。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