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仅此一次 加州州长候选人广播辩论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周一(10月8日),竞选加州州长的两名候选人加文•纽森和约翰•考克斯,就住房危机、庇护州、枪支管制等议题进行电视辩论,这是二人在大选前唯一的一次辩论。

在民调中保持领先的现任副州长纽森一直拒绝与考克斯同台辩论。而周一由KQED电台举行的一个小时空中辩论,就成为考克斯唯一一次正面挑战纽森的机会。

加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John Cox:“我的对手支持汽油税。他支持的高铁项目在浪费着加州纳税人的钱。他对住房危机的回答就是花政府更多的钱。”

而纽森则反击受到总统川普背书的考克斯将改变加州目前与联邦对立的局势。

加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 Gavin Newsom:“他鹦鹉学舌,几乎利用每个机会宣传川普和川普主义。如果他当选的下一届州长的话,川普将在沙加缅度有一个宣扬者。”

今年11月大选中,最受瞩目的公投之一是旨在推翻汽油税的6号提案。考克斯是该公投发起和支持者之一,他指出加州交通基础设施恶化的关键是手续繁杂的各种限制,加税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加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John Cox:“作为全国工作效率最低的一个政府机构,加州交通厅已经常被聚焦。 ”

纽森则极力维护当前加州施行的庇护政策。

加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 Gavin Newsom:“事实是,恰恰相反,庇护县相比非庇护城和县更少暴力和危险。 ”

加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John Cox:“如果有人非法入境并从事犯罪活动,我认为就应该由执法人员将他们驱逐出去。”

针对加州刚刚通过的到2045年全面使用清洁能源的目标,考克斯担忧此举只会加重民众的生活成本。

加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John Cox:“我当然希望有清新的空气,但我们将令这个州的人们陷入贫困。加州的电费已经几乎是德州的两倍。”

辩论结束后,外界普遍认为二者观点和立场存在明显分歧。而考克斯则指出,辩论主办方刻意回避农业水权、教育以及健保主要议题,有偏袒纽森之嫌。

加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John Cox:“最重要的事情是,选民们最关心什么?加州各地有选民付不起房租,付不起汽油费,买不起食物。”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