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发布报告:中共损失超美国至少一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9日公布最新报告称,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将削弱全球经济增长,但不会令全球经济停止增长。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超乎寻常地强劲之后,明年开始放缓,而中国的损失将比美国严重一倍。

中美贸易持续升级外加付债升高,IMF10月9日将2018年,2019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双双下调0.2个百分点,对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的基准预测均为3.7%。

IMF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EO)最新报告中,是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实施的贸易关税,以及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报复的影响,纳入一起计算的。

IMF警告,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中美两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都会受到不利影响,其中,中国蒙受的损失将更大。同时,全球经济也将受到冲击。

IMF公布的图表中,下调了美中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估。图表显示,2019年,美国的经济成长将从2.5%降到1.6%,中国将从6.2%降到4.6%。这将是中国工业化以来的最低增长率。

目前,美国已经对大约一半的中国对美出口产品出台了加征关税措施。川普总统表示,还要对全部中国商品都加征关税;根据IMF的估算,在这种局面下,美国2019年的GDP将会因此损失0.9%,而中国的经济增长则将损失1.6%。

IMF同时也指出,测算使用的经济学模型并不十分精确,与最终的实际结果可能有偏差。

在全球层面上,关税壁垒会对市场信心造成不利影响,股市将出现波动。根据IMF的测算模型,如果中美双方都对对方的全部产品加征关税,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20年损失0.8个百分点,而长期的损失则大约为0.4个百分点。

而目前已经出台的关税措施,则会让中美两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各损失0.2个百分点。

预计在当前的条件下,2018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会在6.6%左右,略低于2017年的6.9%。而到了2019年,增长率将会进一步放缓到6.2%。除了外部需求降温,中国国内加强金融监管也会对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

从中期来看,随着中国向可持续增长模式的转型,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会逐步下落到5.6%。

长期来看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接近一个百分点,而对中国来说,这则是美国的一倍。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日本的2019年增长率将从0.9%减慢到0.4%。欧元区的增长率将从1.9%降至1.5%。尽管欧元区受贸易战的影响较小,但是经济增长的放缓将会加重一些欧洲国家的失业问题,特别是那些因举债过高而经济脆弱的国家。

但IMF的报告也称,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超乎寻常地强劲,预计达到2.9%,而不是原来估计的2.4%。

国际货币基金首席经济师莫里斯-奥布斯费尔德(Maurice Obsfeld)说,眼下美国经济的强劲是因为川普政府的各种减税政策的刺激。美国2017年年底通过的税务改革,除了减少所得税之外,最重要的是将企业税从35%降到21%。这个措施导致美国经济增长超常。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