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开始选址 川普:3、4个待选地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9日)在白宫表示,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即将举行,白宫已在考虑3到4个会议地点。

川普(Donald Trump)周二在白宫椭圆形办公桌前告诉记者,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访问平壤时,与金正恩举行了很棒的会面。目前,美朝双方官员已开始筹备第二次川金峰会。

川普说:“我们正在讨论3到4个地点,时间不会太久”。他提到,川金二会的地点可能是“与新加坡不同的地方”。

川普强调,他与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在谈到金正恩时,川普说,“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我们最终将在美国国土和朝鲜国土举行更多的会议”。

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首场“川金会”,于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当时,在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川普曾表示,双方达成了一份“非常全面”的联合声明,保证了双方对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的坚定承诺。



2018年6月12日,川普总统与金正恩签署联合声明。(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上周日(10月7日),蓬佩奥国务卿结束了第四次访朝。他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与朝鲜的无核化会谈取得重大进展,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答应让国际核视察团,进入朝鲜进行核验证。

此外,蓬佩奥还透露,美朝双方就“川金二会”达成协议。目前,两位领导人都认为可以往下一步前进了,“尽管现在还没到那个阶段,但将来会的。”

金正恩上月在一封信函中,也曾提议同总统川普举行第二次峰会。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