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充电器竟操控手机订总统套房 浙女傻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近日,浙江省金华市的杨女士,在给iPhone手机充电时,发现手机竟然自己运作,订下了一间总统套房,当时因银行卡金额没那么多,手机竟然重新选择其他银行卡付款,杨女士直呼太可怕了。

据浙江媒体报导,事件发生于10月5日晚11时多,浙江省金华市的杨女士给自己的iPhone手机充电时,发现手机竟然自己运作,在不同App间跳来跳去。之后,竟然订下了一间总统套房,杨女士赶紧将充电线拔下。

杨女士说,自己使用的是山寨充电线,此前充电时,也曾出现手机不听使唤的情况,但5日晚竟然自动订了一间一晚要价1万880元人民币的总统套房。当时因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金额没那么多,手机竟然还重新选择了其他银行卡付款。

当付款确认画面出现时,杨女赶紧将充电线拔掉了,之后再次测试充电,发现手机4G模式被切换到2G,设定好的萤幕录影也被取消,手机还自动进入相簿去察看已录下的影片。杨女还发现自己手机还曾点进微信读书,并留下评论。杨女士直呼“太可怕了”。

她说,从5日晚11时多到6日凌晨4时左右,她只要一充电,就会出现像是被遥控的情况,这期间,她用朋友的手机记录下这离奇的过程。她的朋友质疑,可能是山寨充电头被安装了遥控晶片。

报导说,其实杨女士的情况不仅一例,过去就有人使用非原厂充电器,而使得手机像被其他人操作,如果换上原厂充电器就恢复正常。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人员说,目前未接过类似案件,但利用充电器或行动电源安装恶意程式或盗取个人资料确实是有的。

早在2014年,网路安全研究人员就曾警告说,恶意软体透过山寨版本的高人气应用程式(Apps)以及合法软体的缺陷等,逐渐入侵智慧型手机。

迈克菲实验室(McAfee Labs)在安全威胁评估季报中说,应用程式的安全缺陷,对行动装置拥有者构成越来越大问题。在部分案例中,网路罪犯利用应用程式的高人气,制作山寨版本,乘机窃取个资或发动攻击全面控制该行动装置。

迈克菲实验室抽样检查300个山寨版“Flappy Birds”游戏,发现将近80%内含恶意软体。

评估季报称,“我们发现的部分行为,包括未经使用者同意拨打电话;发送、记录与接收简讯;窃取联络人资料;追踪定位。在最糟糕的案例中,恶意软体取得最高管理者权限,毫无限制地控制行动装置一切,包括机密商业情报在内。”

迈克菲实验室说,部分合法应用程式也有安全漏洞,可能会被骇客利用。

据报导,美纽约市自10月中旬起将透过广告或公共服务的公告,大力宣传一款手机安全检测的软件(APP)——“NYC Secure”,呼吁民众下载安装。

据称,当用户手机内有可疑应用程序运行或受到恶意攻击时,NYC Secure就会发出警告,并建议解决方案来保护用户手机及个人隐私。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