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老兵持续集结 平度维权发酵或成全国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山东平度老兵维权事件继续发酵,正在升级为全中国范围的维权事件。10月7日,各地老兵继续向平度集结,重新占领日前被当局暴力清场的平度文化馆广场,声援平度老兵遭殴打事件。

山东平度市爆发千名老兵维权事件,已持续4天。上周六(6日),当地政府出动大批特警,释放催泪弹,暴力清场。带头维权的10多名老兵也被带走。不过,各地老兵仍在向平度集结,退伍老兵和中共当局的暴力冲突仍在继续。

据海外维权网10月7日的消息,当天早晨8点多钟,广东、河南等地声援老兵赶到,重新占领被当局清场的山东青岛平度市文化馆广场。另外,来自河北、江苏、四川、辽宁、安徽等地数百名声援老兵正在赶来的路上,本地老兵也赶来汇合。

在此前一天,已有上千维权老兵在平度医院集结抗议,当局出动大批特警,释放催泪弹驱散,老兵则用灭火器还击。

据网传视频显示,现场老兵有的四散走避,也有不少人手持棍棒、烟雾喷射器等与警方冲突,有老兵受伤或被警察制伏在地。混乱中双方均有人受伤。

6日晚,当地警方全面清场,并将现场的十几名老兵强行带走。

平度居民刘女士对《自由亚洲》表示,现在当地的各个路口都封了,不准进,各个高速路口都封了,还有老兵被殴打重伤住院了,具体几个人不清楚。现场穿警服的有好几百人吧。

十一期间,北京当局为防止各地老兵进京维权,各地严加管控。据港媒报导,10月4日,平度市38名退伍老兵准备进京上访,刚刚出发就遭到当地政府人员拦截、殴打。

自5日早上起,山东、江苏、四川等省的退伍老兵,闻讯赶来平度声援被殴打老兵,有人手持木棍称要为被打老兵“讨说法”。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愈千老兵与鲁警对峙 当局调重兵放催泪弹驱散(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