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逾1600人遇难 外国驰援涌入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印尼苏拉威西岛地震过去了一周,死亡数字已经攀升到1649人。一个法国救援专家组,周六在帕卢市市郊开始了挖掘工作,希望找到埋在废墟下的遇难者。

印尼国家减灾管理局周六表示,已经确认有1649人在苏拉威西岛地震和海啸丧生,其中大部分死于海啸。

目前,救援人员仍在地震废墟中寻找幸存者,随着不断发现遗体,死亡数字预计将上升。

周六,一个法国专家救援队伍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帕卢市郊,在一处废墟开始搜救工作。

由于地震引发的泥石流和土地塌陷,导致至少1,700户房屋被掩埋,数百人失踪。

救援队伍负责人 Arnaud Allibert:“我想在这里我们还能找到遗体,很多遗体仍然埋在土里,由于大量泥沙吞噬了房屋,这是非常复杂的作业。”

救援队伍负责人表示,计划移走所有的瓦砾,并在土壤中搜寻遗体,整个作业可能需要四到五个月才能完成。

印尼副外长法希尔表示,已经收到25个国家和4个外国组织的捐助物资。印尼当局正在致力于将这些物资送到灾区。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