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平壤前 美国务卿先访日会晤安倍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周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东京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两人针对朝鲜和贸易等议题,交换了意见。蓬佩奥随后飞往平壤,展开今年的第四次访朝之旅。

日本东京是蓬佩奥本次东亚之行的第一站,而下一站朝鲜则是蓬佩奥此行的重点。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我感谢蓬佩奥国务卿在访问朝鲜之前先访问日本。”

蓬佩奥则表示,将保持与日方沟通,分享朝鲜谈判的进度,并向平壤提出遭绑架日本公民的问题。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将就如何推进(无核化)达成完全协调、统一的意见。若朝鲜无核化要成功,这是必要的。”

蓬佩奥表示,将和平壤确认美朝双方达成完全共识,范围包括导弹试射项目,以及化学和生物武器项目的处理等。

蓬佩奥早些时候还对媒体表示,此次访朝的目的是确保“双方了解真正要取得的目标”,同时希望针对川普第二次会晤金正恩的大致日期和地点展开讨论。

在与安倍的会晤中,蓬佩奥也谈到日本和美国的贸易谈判,已经处于敲定协议的阶段。

上月底,安倍在纽约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宣布开启双边贸易谈判。美方的主要要求是减少每年69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日方则不希望看到美方对日本汽车加征关税。

蓬佩奥当天也会晤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随后他会前往平壤,之后继续访问首尔和北京。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