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快手?魔术方块冠军不到5秒就解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深受大人小孩喜爱的魔术方块,从1974年发明至今,已经在全球卖出超过3亿5千万个。而魔术方块界的盛事,红牛魔术方块世界大赛,光是在全世界12个国家举办的预赛就历时6个月,最近终于在波士顿迎来决赛。带您到现场去看看,解开一个魔术方块,世界级的“最快”到底可以多久完成?

红牛魔术方块世界锦标赛继今年7月伦敦的预选赛后,9月22号终于在波士顿迎来决赛,精彩程度更胜一筹。比赛一共分为四个项目,包括:速度方块、最快的手、重新打乱与女子速度方块。

((1、速度方块(Speed Cubing):最快完成的参赛者获胜。

2、最快的手(Fastest Hand):单手最快解出魔术方块的参赛者获胜。

3、重新打乱(Re-Scramble):最快将已经解好的魔术方块打乱成与题目方块相同的参赛者获胜。

4、女子速度方块(Women Speed Cubing):专为女性参赛者增加的项目,最快完成的女性参赛者获胜。))

魔术方块发明人厄尔诺·鲁比克(Erno Rubik)教授也出席这次的决赛,手上戴着魔术方块冠军戒指,想必是所有玩家都梦寐以求的殊荣。

魔术方块发明人 厄尔诺·鲁比克教授:

“这比赛令我相当兴奋,我从来没有想过魔术方块会这样受欢迎、这样成功,还有这么多的魔术方块高手,参加比赛的他们有多会玩魔术方块、有多喜欢魔术方块。”

在打乱成题目方块的“重新打乱”项目中,来自德国的瑞奇(Ricky Meil??er)对上来自匈牙利的巴塔(Adam Barta),以22.982秒获得冠军。

“重新打乱”赛冠军 瑞奇:“成为世界冠军我现在非常兴奋,我对结果非常开心。”

接着,在单手解方块的“最快的手”决赛中,来自加拿大的比尔(Bill Wang)对上来自德国的飞利浦(Philipp Weyer),比尔胜出。

“最快的手”赛冠军 比尔:“在最后的两轮比赛中,我只是想在那里好好玩乐,因为所有参赛者我们都是朋友,无论是谁赢,我们都会很高兴。”

这次的魔术方块世界大赛,创造史无前例,专为女生设置的比赛项目,来自美国的达娜(Dana Yi)和来自丹麦的柯瑞娜(Karina Beck)之间的对决也相当精彩,达娜以9.353秒“最速完成”。

“女子速度方块”赛冠军 达娜:“我觉得很不可思议。首先,这场比赛与我去过的其他比赛非常不同。这场比赛真的很酷,我非常兴奋,我很高兴我能够获胜。”

最后,最精彩的“速度方块”赛中,来自澳洲的卫冕者菲力克斯(Feliks Zemdegs)以不到5秒的时间完成,击败了加拿大“最快的手”比尔(Bill Wang),继续卫冕。

“速度方块”赛冠军 菲力克斯:“与之前的世界大赛相比,这里其实没有那么多的快手参赛者。这场比赛有点不同,但还是有很多厉害的竞争对手,赢得比赛真棒。”

四位冠军站上讲台,除了享有3万美元的总奖金外,他们还获得奖状和别具纪念意义的魔术方块冠军戒指。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书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