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香港首映 周润发郭富城再演斗智戏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由周润发(发哥)和郭富城(城城)主演的电影《无双》,2日晚在香港举行首映礼。该片是继《寒战2》之后,两大影帝再度上演斗智戏码。与城城和主持人在台上跑步做宣传的发哥,自夸角色非他莫属。他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有当年经典造型的影子,让他过足戏瘾。

周润发郭富城继《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寒战2》之后,又合作完成了新片《无双》。这也是两人去年合拍《寒战2》之后,再度上演斗智戏码。从动作戏斗到内心戏,或于无声处,或惊心动魄;或令人窒息,或幽默风趣。

在2日晚举行的新片首映礼上,现场星光熠熠,除了发哥、发嫂(陈荟莲)以及城城等主演,还有廖启智、张松枝、孙佳君,以及谢贤、郑中基夫妇、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夫妇,还有一头银发的黄子华等明星和政要都到场支持。

发哥在新片中饰演的“画家”吴复生,集天才与魔鬼于一身,重现《英雄本色》中Mark哥以纸币点烟的经典镜头。发哥表示,在第一眼看到剧本时,就发现有当年经典角色的影子,因此令他过足戏瘾,“很多情节,导演描写的许多场戏,都有我以前演过的角色在里面。从八十年代到现在20多年,让我重新演绎,演技再次突破。”

63岁的发哥在戏中身手了得,获赞只有36岁。被问及健身心得时,发哥说,他每日原地踏步15分钟,并当场要求主持人和城城也在台上边踏步边宣传。发哥踏步时一脸轻松,身边的主持人有些气喘,发哥贴心地用纸巾以及现场派发的“无双币”为主持人抹汗,还调侃“印钱好过印汗”,笑翻全场。

同样身手不凡的城城,和发哥同场踏步,最初有些漫不经心。发哥要他“跳好一些、跳好一些”,他即刻发挥搞笑本色,扭起舞步来。当主持人问城城此次角色和以往不同时,他回应:“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做一个好的演员。”

──转自《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