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讲稿提前曝光 从4方面对中共开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4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上午11时在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说,路透社提前曝光了彭斯演讲的重点内容。据透露,彭斯将从南海军舰对峙、中共干预美国选举、台湾政策、一带一路这四大方面,对中共作出严厉抨击。

据路透社披露,彭斯首先将针对南海争端,提到美中军舰在南海一度发生对峙的事件,并再次强调,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和美国国家利益要求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美国迪凯特号(USS Decatur)驱逐舰周日在南沙群岛的南薰礁(美称Gaven Reef)和赤瓜礁(美称Johnson Reef)12海里范围内“自由航行”时,曾遭中共一艘军舰近距离追逼而导致双方一度发生对峙。

其次,彭斯将在谈话中抨击中共干预美国的选举。据称,中共不但针对美国2018年的期中选举,瞄准了扮演重要角色的企业和各州选民,意图影响选举结果,而且早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中共就曾瞄准了超过80%投票给川普的美国各州选民,现在中共正试图扭转这些选民的看法。

第三,彭斯还将批评中共威逼利诱三个拉美国家与台湾断交的做法。彭斯谴责中共的这些做法对台湾海峡的稳定造成了威胁。

提前曝光的演讲稿中,彭斯说,“虽然我国政府将继续尊重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正如三个联合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所反映的那样,但我还想说,台湾拥抱民主,为所有中国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第四,彭斯还将谈到中共政府正试图通过向亚洲、非洲、欧洲甚至拉丁美洲的政府提供大笔贷款,推行“债务外交”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的问题。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