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政策大调整 彭斯将全方位批评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4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于当地时间4日发表白宫的“中国(共)政策”。根据彭斯办公室公开的演说摘录,彭斯将从政治、外交、经贸及军事多方面批评中共的全球政策,并对北京示警。

预计美东时间上午10月4日11点多,彭斯将在华盛顿的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白宫对北京的政策。

据演说摘录显示,在经济层面,彭斯将聚焦中美贸易战及中共的“一带一路”战略计划。他将不点名提到一间美国主要企业,近期被中共威胁,要其公开反对川普(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否则拒绝向该企业发出商业许可证。

彭斯还批评中共以“债务外交”扩大全球影响力,“如今这个国家正向亚洲、非洲、欧洲及拉丁美洲的国家,借出数千亿美元的基建资金。然而贷款条件并不透明,且收益多归北京。”

此外,彭斯还将特别提到中共向委内瑞拉借出50亿美元,以“延长贪腐及无能的马杜罗政权寿命”。

在军事层面,彭斯将对美国狄卡特号(USS Decatur)驱逐舰9月30日在南海自由航行时,被中共一艘旅洋级驱逐舰挑衅式靠近,两舰之间发生“不安全互动”差点相撞事件,发表演说。

彭斯会指出:“尽管面对这种鲁莽的骚扰,美国海军将持续在国际法允许及符合国家利益要求的各处飞行、航行及操演。我们不会被吓倒,更不会退缩。”

在政治层面,彭斯指美国情报部门已确定州及地方的政府与官员,成为中共的目标,中共企图在政策上导致联邦与地方出现分裂。

此外,彭斯将指控中共利用挑衅的方式,干预美国国内政策及政治,更直言“中国(共)想要另一位美国总统”。

稍早前,川普在主持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时,指责中共试图干预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并指美国已掌握大量证据。

同时,彭斯还会指控中共迫使3个拉丁美洲国家与台湾断交,声称这危及台海局势稳定:“我们承认一中政策的同时,台湾拥抱民主证明所有中国人有更好的道路。”

此前,针对彭斯将发表的对中共政策的演说,川普政府资深官员举办了背景简报会。美国之音报导,资深官员说,中共正在从政治、经济、军事以及宣传方面,往外扩张实力。

资深官员还指出,中共压制美国大学的学术自由。川普总统曾表示,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美国国会也曾经针对孔子学院对美国大学学术自由的影响,举办了听证会。

一直以来,几家在美国的中共官方媒体多年来都假装是新闻媒体,但现在已经规定他们必须登记为外国政府代理人。

此外,中共还以签证来威胁美国学者跟记者。许多美国媒体记者会因为他们的报导,被拒发签证,或拒绝更新他们的签证。

资深官员指出,就连好莱坞也对中共“磕头”,因为当他们在拍摄要行销到全世界的电影时,也必须考虑到中共的审查制度。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