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北京一家公司崛起内幕 替中共监控14亿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4日讯】中国北京旷视科技称,其技术已逮捕超过万名的通缉犯,并且炫耀:AI(人工智能)发展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资料。日媒说,该公司使用庞大的14亿人口的个人资料快速崛起,由最初3人创业,7年内员工已增至1600人。

日媒《产经新闻》报导,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于9月11日访问中国,前往被称为“中国的硅谷”的北京中关村视察旷视科技。该公司是由3名清华大学毕业、当时才23岁上下的年轻人独创,7年来员工已成长至1600人。

报导说,旷视科技被誉为“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并拥有世界上最大脸部辨识开放平台“Face++”,该公司将脸部辨识系统提供给各地的公安部门,以及用于金融业的个人认证技术。

一名女主管骄傲地炫耀:“我们的技术已经解决了5千起以上的犯罪案件,逮捕了超过1万名通缉犯”,她还说:“AI(人工智能)发展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资料,而这正是中国的强项”。

报导表示,如果能获得中共的承诺,就能无视隐私问题,直接使用庞大14亿中国人的个人资料。政府全力支援,会下金鸡蛋的企业家,而企业家也必须要充分展现对中共的忠诚,这名女主管正是中共商务部出身。

事实上,这种人脸识别技术,在2016年G20(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已经由旷视科技和其它几家公司与杭州警方合作,在一个多月里有超过60人被拘留。

中共运用新技术管控民众不是为了行使政府的管理职能,而是在严密监控老百姓的一举一动,以达到自己的一党专制统治。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表示,中共采用大数据、人脸识别技术等窃取百姓隐私,让人活在玻璃屋中,是很可怕的,就像奥威尔的小说《1984》描述的那样——“老大哥正在监视着你”。

沈良庆说:“在中国,真正碰到治安问题,尤其涉及中共统治问题时,就让摄像头坏了,比如雷洋事件。为了维护其政权,这些摄像头不是针对中共自己的,而是针对老百姓的。其最主要目的是完成镇压职能。”

中共公安部于2004年启动“天网工程”,在全中国的主要城市和交通枢纽安装大量监控摄像头。“天网”采用人工智能(AI),其中一项开发中的技术,可让中共随时随地识别14亿中国人。

央视的节目中承认遍及各大城市的摄像头,构成了“中国天网”,并美其名曰是“守护百姓的眼睛”。

那么中共的这个“天网”到底有多厉害呢?

中共自称这个监控系统可以读取车牌,识别人脸、步态,判定年龄、性别、身高、族裔,甚至可以知道你的亲属是谁,你经常跟什么人在一起。说白了,只要你被当局确定为目标,不管你到哪儿,你都在警察,或者说当局的视线范围之内。

大陆网络媒体“AI前线”报导,“中国天网”去年已部署1.7亿台摄像头,政府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安装另外4亿台摄像头。

该系统可让镜头随时随地识别捕捉到的任何一个人,并且被部署在新疆与西北的阿富汗接壤处,以及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有些可以辨识15公里以外的人物,甚至可以在夜间、雪地,穿过烟雾发现目标。

不过,报导说,天网工程目前正面临巨大的挑战。这个全球最大,部署在中国的视频监控系统关键零部件供应,严重依赖西方国家。

参与天网项目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透露,由于中美贸易和其他国家收紧贸易制裁,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已停止向中国出口重要部件。中共号称世界最大规模的视频监控系统“天网”工程也面临瘫痪。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中共“天网”多诡异? 专家揭真相
相关链接: 欧美拒绝提供芯片 中国“天网”工程面临瘫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