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响应“厕所革命”上海季孝龙遭批捕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因在网上发文,呼吁大陆人士响应“厕所革命”,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的厕所门上写“打倒共产党”等字句,7月27号被刑事拘留,之后改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10月1号,维权网报导说,他目前已经被正式批捕,转入浦东看守所关押,罪名是寻衅滋事。

2. 新疆京籍访民遭非法囚禁759天

北京籍新疆哈密访民宁惠荣,2016年赴北京上访时,在永定门长途汽车站被哈密截访人员强行带走,回到哈密后,被送进哈密市医院关押,每天5人看守,到今年10月1号,已被非法关押了759天。据报导,宁惠荣身患多种高危疾病,随时可能发生不测。

3. 北京蔡庄正遭强拆 天安门告阴状失联

北京市大兴区居民蔡庄正,9月30号遭遇政府派出的500多名警察和保安强拆,悲愤之下前往天安门,声称要找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告阴状,结果一去不回,失联至今。

4. “秋雨图说”作者因言获罪 遭刑拘

上海维权人士唐燕涛,因制作宣传民主、人权的网路图片“秋雨图说”,9月29号被上海市宝安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目前被关押在上海市宝山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