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牛奶业让步 美加墨达贸易协议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经过近14个月的重新谈判后,达成三边协议。新的协议改称为“美国 – 墨西哥 – 加拿大贸易协议”(USMCA),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在美国所设的解决分歧最后时限之前,加拿大和美国达成的协议。加拿大内阁在首都渥太华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即传出达成协议的消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北美自由和公平的贸易比从前更加稳定了。这是一个占世界经济四分之一以上的贸易区,而人口仅占7%。”

这一贸易协议的签署在加拿大实属众望所归, 尽管加拿大在奶制品工业等方面不得不做出让步。

新协议允许美国占有3.5%的加拿大奶制品国内市场。美国还可向加拿大出口更多的鸡肉和鸡蛋。
加拿大还同意放弃“7级”乳制品成分定价体系。该定价体系使美国的同类产品在加拿大丧失竞争力,美方在谈判中非常重视这一点。

而美国也做出让步,同意保持现存贸易争端仲裁制度 — 也就是两国间的贸易纠纷由美加双方组成的仲裁小组来解决, 不通过当地法院。

加拿大的加入使得美国和墨西哥于8月达成的双边协议成为了“美国 – 墨西哥 – 加拿大贸易协议”(USMCA)。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这意味着加拿大工人及其家人将享有前所未有的更多机会。”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舒璨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