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生误传中秋礼单 踢爆大陆医疗界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2日讯】近日,广东汕头市一名医生错将中秋节的收礼清单,发送至微信工作群, 踢爆中共医疗界黑幕。据清单显示,该名医生收到的礼品、现金总价超过10万元人民币。目前,涉事医生已被停职。有业界人士认为,在现行中共医疗体制下,很难杜绝医护人员的贪腐情况。

中秋佳节,亲友之间相互馈赠礼物本是人之常情。但是,也有不少人借此机会捞财捞物。广东汕头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黄斌,在中秋节期间就收到多种高档礼品及数万元现金。

日前,黄斌错将中秋节的收礼清单发到微信工作群内,踢爆中共医疗界黑幕。据网传清单显示,黄斌收到的礼物包括:现金、购物卡、中华香烟、海参、轩尼诗、杯莫停等各种高档礼品,估计总价值超过10万元。

黄斌在清单中,还详细记下了礼品的种类、名称,以及送礼人的姓名。据网友爆料,黄斌在发现后立即将聊天群解散,但为时已晚,已被黄斌同事大量转发下载,该医院领导也看到了这份详细的礼品清单。



据网传清单显示,黄斌收到的礼物总价值超过10万元。(网络截图)


广东汕头市
医生黄斌,错将中秋节的收礼清单,发到微信工作群内。(网络截图)


收礼清单事件也迅速引爆网路热议,有网友议论说,“如果黄斌手没滑,估计他还会收礼收到退休,看来这种事在公立医院里已成常态了吧?”

还有网民表示,这是无意中发现了收礼清单,只是冰山一角,而未发现的还有多少呢?

事实上,黄斌的这张清单在大陆医界也不足为奇,如今中共医疗系统腐败窝案频发;药价虚高,看病难,看病贵,医德沦丧,医患矛盾激化,医生、护士被砍杀的暴力事件,频频见诸报端。

曾是精神科医生的徐永海对自由亚洲表示,在中国大陆,医生收红包的情况已存在多年。中共医疗体制一直都没有改变,以致医护人员的贪腐问题愈来愈严重,加上中国社会往往以行贿来解决问题,这种思想已经根深蒂固,所以政府根本就很难杜绝贪污的情况。

上海病患马女士表示,她曾经在接受手术时,没有给医生红包,手术重复多次才完成,怀疑医生有意刁难。

徐永海说:中共这个体制没有改变,整个社会都是这样,你说让这个医生护士独善其身,肯定做不到。

据网传汕头市中心医院对黄斌的通报显示,黄斌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全院通报,其收受礼品被退回或上缴医院计财科。马女士认为,这个处罚太轻,起不到震慑作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