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广西正式成立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讯】中国大陆一批被中共当局吊销执照的维权律师,日前在广西南宁举行了“中国律师后俱乐部”成立典礼,四十多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到场祝贺,并商讨未来的法律工作。

广西南宁原“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创办人覃永沛提议,维权律师文东海、王宇、隋牧青共同组建的“中国律师后俱乐部”,9月29号,在广西南宁举行揭牌仪式。

视频:“现在我宣布,中国律师后俱乐部成立。”

数十名支持人士到场祝贺,湖南律师谢阳还发表了题为《有梦想、必有疼痛》的演讲。

中共最近几年对维权律师的打压不断升级,这些参与中国律师后俱乐部的律师,都是因为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包括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而被以各种借口吊销执照、断了生计的大陆知名维权律师。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中国大陆啊,越来越把律师赶出、把律师干掉,吊他的牌照,断他的饭碗,我要把这帮人组织在一起,为这个社会做更大的事情。“中国律师后俱乐部”的成员多数是比较贫穷的,我要带领他们脱贫。”

覃永沛当天在推特发消息说,未来三个月内,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将在中国各地开展“法治演讲”,希望能帮助那些受司法权伤害的人。

广东维权律师隋牧青:“先谋生存,再谋发展,因为律师没牌以后,肯定有一个生存的问题,现在参与的人不算多吧,那以后会越来越多,因为这个群体比较大,有几十个人。”

据覃永沛介绍,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的工作,目前暂时没有受到中共的干扰。

而在网路上,则是一片祝贺和感佩之声。有网友留言说:“感谢中国维权律师顶着巨大压力前行,你们才是真正在践行依法治国。”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