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造假案延烧 1.35万庇护移民恐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1日讯】2012年,纽约爆出轰动全城的造假律师案件,多名涉案律师被判刑。而这些造假律师经手的约1万3500名移民(其中多是中国人)庇护个案申请人,正在面临被取消政治庇护资格并递解出境的境遇。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NPR)报导,虽然造假律师案已经过去近6年了,但影响仍在继续。联邦移民当局已确认正在审查这批2012年12月前的3500件政治庇护案,以及1万张由此衍生出来的亲属移民绿卡。这些人可能面临绿卡申请被驳回或者入籍受阻,甚至遣返回中国。

根据移民局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在所有成功申请政治庇护的移民中,华人的数量稳居前列。因中共不断打压异议人士,迫害信仰自由,很多中国人得到美国政府的庇护。

但同时也有一些不法之徒以“宗教”、“政治”或“人权”方面受到迫害为由,冒充自己是法轮功学员,或是“民主”人士等,到美国请一些律师帮忙申请政治庇护。

根据当时美国媒体的报导以及FBI的官方说法,这些移民律师通过帮助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或是想留在美国的中国人编造他们被中共“迫害”的故事,为数千人获得了政治避难的身份。

据了解,从2006年到2012年,纽约华人申请政治庇护的数量从1189个增加到7008个。2012年纽约所有政治庇护申请中华人占了63%,很多申请资料套用相似的语言和故事,引起问话移民官关注,并报告给了欺诈调查部门。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2012年在纽约逮捕了30位移民律师、法律助理和翻译,并展开大规模调查,多名涉案律师被判刑,轰动整个纽约市。

2015年,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议员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认为,除了造假的律师和他们的雇员,那些通过造假而留在美国并享受着美国公共福利的申请者,也应该被全面调查并受到惩罚。

这一呼吁当时并没有引起美国司法部的响应,直到2017年承诺要严打非法移民的川普(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美国司法部开始与移民局、FBI和国土安全部门等部门一起积极地对这起旧案展开大范围的调查。

另外,为减轻移民问题给美国造成的诸多社会负担,保护美国纳税人的利益,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周六(29日)宣布,美国政府提议制定新规,严格限制对享受美国医保、食物、住房补助等各种社会福利的人发放绿卡或批准其移民申请。这是川普政府几个月来倡议收紧移民政策的又一实际步骤。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 美公布新规提案 享公共福利者难获绿卡或移民
相关链接: 纽约造假律师楼事件延烧 申请人陆续接出庭通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