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共道路是人民的选择 网友:还要脸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9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9月29日在纽约外交关系协会与美前财长鲁宾对话时,宣称中共的体制与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引来中国网友一片抨击,并抛出一连串质问:还要脸不?人民是如何选择的?是通过选票还是言论呢?中国人有权选举吗?

美国之音报导说,9月29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中共国务委员、外长王毅,在联大会议上发言之前,在纽约的外交关系协会与美国前财长鲁宾有一场对话。

在对话中,王毅罕见的把中共党内的宣传说辞,搬到了国际外交舞台上。他宣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体制和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王毅说,近代史上,中国曾经尝试引进各种外来制度,但是都无法生根。恰恰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找到了发展道路。

王毅还称,国际权威机构的民调显示,“中国人民对政府的满意度和对未来的信心,在各国都是名列前茅的,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对话中,王毅还说,虽然中美间现在存在着矛盾,甚至摩擦,但美国人不必担心中共会称霸,他说,中共“既不会挑战美国,更不会去取代美国。”

在稍后的联大发言中,王毅谈到美中贸易问题时,他宣称,中共不惧怕施压。

在被问到中国强迫外企转移技术的问题时,王毅否认中共存在强迫政策,但承认中共确实实行以外国技术换中国市场的做法。

他说,外企和中企合资,各有各的优势,美国的优势是技术,中国的优势是市场,美国企业需要中国的市场,中国企业需要美国的技术……,为什么还要说偷窃技术呢?

对于中共在新疆大规模设立政治再教育营,关押维吾尔穆斯林事件,王毅说,这是政府坚决反恐所采取的措施。

他宣称,“新疆两千万民众非常赞成政府采取的做法,因为他们感到安全了,晚上可以安心地睡觉了,不会再受到暴力恐怖主义的袭击了。这是中国政府为老百姓做的好事情。”

王毅的上述讲话,引来网民一片抨击。以下是网友的部分评论:

“还要脸不?人民是如何选择的?是通过选票还是言论呢?”

“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中国人民全部是被代表的,人民一辈子都没见过选票,怎么选择了你们?”

“纯属胡说八道,是非颠倒,有本事现在在国内来一场全民公投,相信现在的统治者根本不敢进行全民公投。说白了,拥护现在道路的只是极少数权贵,他们把老百姓的资产据为己有,称王称霸。”

“人民要求你们把选票还给我们,人民要求你们遵守宪法,人民要求你们开放互联网,对执政党,及其官员进行民意投票。关闭新疆集中营,停止关押维族同胞,让国际组织进入调查!”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