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卡瓦诺清白?两男子现身承认36年前性侵福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30日讯】日前,两名男子现身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声称他们是在1982年家庭聚会中性侵加州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的人,而不是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

司法委员会在周三(26日)稍晚时发表声明公布了上述事件,其中包括他们与这两名男子的互动交谈。

该委员会表示,其中一名男子周一(24日)在接受问询时表示,“是他,而不是卡瓦诺法官,在1982年那次家庭聚会的卧室中,性侵福特。”这名男子在周二(25日)的后续采访中,还提供了有关性侵的更多细节。

司法委员会在周三(26日)收到了该名男子的“详细书面陈述”,并在同一天接到另一名男子的电话,声称他与1982年性侵福特的事件有关。委员会表示,第二名男子亦详述了该起事件的细节。

截至目前,司法委员会尚未公开有关这两名男子的任何详细信息,也没有透露他们的陈述是否可信或值得跟进。

加州女教授、民主党人福特此前指控称,17岁的卡瓦诺在1982年的一次家庭聚会上,将她摁在床上并捂住嘴,试图脱下她的衣服进行性侵,甚至可能杀了她;而卡瓦诺的好友马克•贾吉(Mark Judge)就在一旁观看。

卡瓦诺对这项指控坚决否认,并在周四(27日)出席国会听证时表示,这一恶毒和虚假的指控“摧毁他的名誉”,是“国家的耻辱”和“马戏表演”。

政治评论员:福特指控卡瓦诺证词存疑

美国保守派政治评论员史派瑞(Paul Sperry)在《纽约邮报》上撰文指,福特周四听证会上的证词,存多个疑点。

1. 基本细节不详
福特作为受害人,她想不起来她所谓的“一生中最大创伤”的基本细节。她记不得何时何地遭攻击,不确定派对的房子主人是谁,不记得街名,也无法确定是哪年,更不记得日期。福特不确定自己当年几岁、几年级。

2. 无现场证人或旁证
福特表示,她没把当年发生在她身上的事告诉其他人,连好友和母亲都没说。这表示她们不能为她的说法提出佐证。而在亲友发起的支持信中,福特的父母和两位兄弟姐妹都不在其中。

3. 呈堂的证人都否认参加过派对
福特提到包括卡瓦诺在内的四名参加那场派对的人,全部否认有那场派对,包括被福特称为“老朋友”的凯瑟(Leland Ingham Keyser)。其他两名潜在证人贾吉和史密斯(Patrick “PJ” Smyth)也都否认此事。

而在福特写给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民主党)的信函中,福特表示,卡瓦诺在攻击她后,曾和凯瑟、史密斯说话。但两人对此均表示没印象。

4. 福特本人具有政治导向
福特联络《华盛顿邮报》和民主党国会议员,同时还聘请一名民主党籍的律师。福特本身是民主党党员,也是反川普(特朗普)活跃人士。史派瑞指,这不禁令人怀疑她的动机和时机,同样也怀疑指控的真实性。

5. 治疗师的笔记中并无卡瓦诺的名字
福特说,她的治疗师2012年的治疗笔记可以佐证她的说法。但治疗笔记中却未提到卡瓦诺的名字。

6. 福特说“卡瓦诺被提名大法官”时间与事实不符
福特告诉《华盛顿邮报》,川普2016年当选时,她很沮丧,因为卡瓦诺被说是大法官人选。但事实上,卡瓦诺是2017年11月才被纳入川普名单中。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