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港人纪念伞运四周年 无惧中共争民主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讯】今年9月28日星期五是香港雨伞运动四周年,多个政党及民间团体再次相聚金钟连侬墙下,并在下午5时58分,即当年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泪弹的时间,举行默站仪式。占中三子之一陈健民强调港人良知不泯灭,终获胜利。

伞运四周年集会下午5时重返金钟连侬墙举行,约有32个政团参加。在台上台下一起高唱《撑起雨伞》后,下午5时58分即当年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泪弹的时间,全体默站3分钟,不少人撑起代表雨伞运动的黄伞。包括占中三子之一陈健民及当年的学运领袖呼吁港人毋忘伞运精神,强调港人良知不泯灭,终获胜利。

占中三子之一陈健民:“在催泪弹中我们见得到,一场运动如果可以叫起我们香港人的良知,我们坐牢也是值得的,我希望你们相信我,只要我们香港人良知不泯灭,我们这场运动一定有希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改变了香港很多的沉默大多数,令他们有政治觉醒,这就是我们曾经拥有的雨伞精神。雨伞运动肯定是香港民主运动不能忽略的一个传奇,希望大家能让我们更年轻的一代知道雨伞运动的历史,怎么影响香港民主运动光辉的一页。”

民阵副召集人区诺轩则呼吁港人踊跃参加10月1日的“拒绝危城”游行,抗议政府取缔民族党,剥削港人结社自由,以及多项工程丑闻。

主办方估计有三千人参加活动,反映香港人坚持雨伞精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