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警告中共不要干预美国选举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指控,为了报复美国在贸易上采取的关税措施,中共干预美国选举。川普强调,美国政府不会任由中共干扰美国中期选举。

美国总统川普指控,中共为报复美国在贸易上采取的关税措施,企图干预美国11月将举行的期中选举。

9月26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川普语出惊人的表示,“他们(中共)不想看到我和我们(共和党)赢,因为我是第一个敢在贸易上挑战中国的美国总统。”

同一时间,眼尖的媒体也发现到,同场参与会议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并没有发言抗议。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方对特朗普这番激烈的言词,肯定也预料到了,中共这次却显得温顺的样子,很无辜的样子,很委屈的样子,采取这种哀兵的态势来对抗特朗普,所以王毅没有当场反驳。”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就是冷战结束之后,对一个共产极权专制的独裁国家进行全方面的批评,这也是在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历任的总统以来,他们都不敢做的事情。川普总统是一个不按常规出牌的人,这也是一个让中共非常恐惧的地方,也是现在中共无所不用其极对美国现任总统进行打击抹黑的地方。”

9月23号,中共买下了爱荷华州最大报纸《狄蒙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上的4页广告,将美中关于大豆的贸易争端称为“总统愚蠢行为的结果”。外界认为,广吿是锁定川普选民,试图影响爱荷华州选民在11月初美国期中选举中的投票。

华颇:“这种手法直接的导致,影响美国选情。川普面临了一个选举压力,因为美国的民主制度它是属于选票政治,他得赢得广大民众的选票,也就是说,广大民众的选票,决定了政治家的前途。但是你看他的对手习近平,却没有选票压力。”

随后川普在推特发文表示,“事实上中国在《狄蒙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和其他报纸刊登宣传广告,看起来像是新闻报导。”“那是因为我们在贸易、开放巿场上打击他们。这事结束的时候,农民们将会发财。”

张健:“过去中共想利用老一套的做法,用经济利益威胁,包括赞美之词,想对川普总统进行一些个人的拉拢,但是没想到这一个在过去全世界不被看好的商人出身的总统,却将独裁的中共玩弄于股掌之中。”

有网友说,“川普注意到了,一个外国政府赤裸裸地在美国发广告干扰美国选举,前所未有。”“公然干预美国中期选举,这是非常严重的联邦罪行!美国必然以此为借口而强烈反击中共!”

张健:“所有目前看到的迹象,就足以证明川普总统是想要箝制中共这个体制在世界舞台的发言权利。从贸易战、从人权、从川普总统的治国方针策略,以及外交手段,包括对北韩(朝鲜),包括对叙利亚以及俄罗斯等等,这些出台政策,我们看出了不一样的美国,这是不一样的时代。”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在他的自媒体节目上表示,消息显示,川普政府决心全方位大规模的反击中共。因为中共至今不愿回到公平公正的贸易,不愿回到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甚至还继续跟美国周旋,打出拖延战术。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美国准备从国家安全部门到国防部,到商业部、财务部,整体的行动,要反击中共的恶意行动。中共的恶意行动,美国给订了三条,一个是网络攻击,一个是产业战,还有一个是干涉美国选举。”

有分析认为,关税之争只是美中经济摩擦的一个开始,川普对中共的立场会更加强硬。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