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安倍展示金正恩第4封来信:具历史意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会见日本首相安培晋三时,向其展示了前一天刚刚收到的一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来信。川普称,这封信“不可思议”、“具有历史意义”,并表示他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面很快就会举行。

据《韩联社》27日报导,川普26日在纽约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会谈时,从自己的西装口袋着拿出了一封信展示给安倍看,告诉他,这是25日刚刚收到的金正恩的来信。

川普说:“这是一封非同寻常的信。我还收到过金正恩委员长的其他信件。他希望看到伟大的事情在朝鲜发生,使其成为一个经济强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则在相关报导中称,川普当时向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表示,金正恩的这封最新的来信内容“不可思议”,是一封“具有历史意义”的信函。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则对外表示,最新收到的这封信主要讨论如何举行第二次美朝峰会的事项。

川普没有透露金正恩的来信送达白宫的具体途经,但他明确表示,自己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面很快就会举行。

此前,川普于25日在纽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举行了会晤。26日当天,除川普与安培会面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与朝鲜外相李勇浩也进行了会晤。

会晤结束后,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经指示国务卿蓬佩奥在与朝鲜进行无核化谈判时不要陷入“时间游戏”,不论是“两三年还是五个月”都没关系,不过,只要相关协议尚未达成,朝鲜尚未完全解除核武库时,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就会继续生效。

他说:“我们(自己和金正恩)期待着我们的第二次峰会,我相信,那将很快举行。与此同时,你知道,(对朝鲜)制裁还会继续。”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自豪地表示,自己的努力已经让美朝之间的战争威胁大大降低。他说:“我是个交易好手,假如你看到幕后的事情,(你)会感到惊叹。”

另据公开的信息,川普25日收到的是金正恩的第4封来信。最早是今年6月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访美时,曾向川普面呈了一封金正恩的一封亲笔信;今年7月12日,川普对外宣布6天前收到了金正恩写给他的第2封信;本月10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外披露,川普又收到了金正恩的一封来信,朝鲜方面主动提出希望再次举行朝美首脑会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