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委国第一夫人及核心官员 警告政权可被推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的妻子以及该国一批核心官员实施金融制裁,理由是委内瑞拉当局系统性地掠夺委国财富。美国政府并指委国现政权应该为这个曾经富裕的国度当前发生的“人类悲剧”负责,还警告马杜洛当局如不改弦更张,将有可能被军方推翻。

美国财政部26日早间宣布,美国将对曾出任委国司法部长的委内瑞拉第一夫人西利亚.马杜洛(Cilia Adela Flores)实施新的金融制裁。同时,委内瑞拉总统律师的妻子弗洛雷斯德马杜洛,委国的国务副部长罗德里格斯戈麦斯,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洛佩斯和通讯部长居格杰苏斯等人,也在这份制裁名单之内。

一年多前,西利亚的丈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的资产已被美国政府冻结。

美国财政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制裁消息显示,美国政府还查封了一架价值2000万美元的私人飞机,这架飞机据称属于一名与Averuca,Panazeat和Quiana贸易有限公司和社会主义政治活动人士迪奥斯达多•卡韦略有关的代理人。

美国财长努钦对外表示,委内瑞拉现政权“系统性地掠夺了委国财富”。

过去的两年间,美国政府已经先后对数十名委内瑞拉政要实施了经济制裁,指控他们贪腐、贩毒、侵犯人权。

对于美国当局这次采取的金融制裁行动,现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在该国媒体电视转播的活动中恼怒地说:“不要惹西利亚,不要惹我们一家人,不要当懦夫!”他声称西利亚是个“强悍的女人”,不会被这次的制裁所吓倒。

据BBC的相关报导,在美国财政部宣布这项制裁决定的前一天(2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发言称,委内瑞拉当局是这个世界上“真正坏”的政权,他们必须对这个富含石油的国度中发生的“人类悲剧”负责。

他说:“目前我们目睹发生在委内瑞拉的人类悲剧,超过200万人逃离马杜洛的社会主义政权和古巴的资助者。”

川普并直言,如果没有军方保护,马杜洛政权很快就会被推翻。

《纽约时报》本月曾爆料称,川普政府的官员曾经与委内瑞拉军方3度会面,讨论赶马杜洛下台一事,但相关的计划目前还停滞不前。因此,川普日前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及马杜洛政权有可能被推翻的话语,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