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强奸关键证据曝光 “阴谋论”成笑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6日讯】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涉嫌强奸一案最新关键证据细节曝光。26日有美媒称,有关此案的一些被称为“阴谋论”的观点,被中国网友重新翻出,与不断披露的案件细节对照,成为了笑谈。

英媒路透社24日通过梳理报案女生与朋友交流的微信内容,还原了事发当晚的一些细节,在首次曝光的聊天记录中,该女生告知她的朋友,刘强东已强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

她表示自己“不愿意”,“明天,我将想法逃走。”

她还请朋友不要打电话报警,刘强东“一定会把事情压下去的”,“你别低估了他的权势”。

在当晚的宴会上,受害女生表示:“这是个陷阱。自己真的喝醉了。”宴会结束后,刘强东将她“拉进车”开始“摸她”,她表示反对,但遭无视。

强奸发生在该女生的住所,当时是8月31日凌晨,事后她保留自己床单作为证据,并接受了法医检查。

上述消息在中国网路上受到广泛关注,曝光出的诸多关键细节,让更多中国网友开始相信,刘强东强奸确实属实。

据美国警方9月4日公布的报告,刘强东涉嫌强奸发生在8月31日凌晨1点左右,当晚11时32分被捕入狱,16个小时后获释,0保释金。

警方对刘强东一案的描述是“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一级强暴罪只要最后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有分析认为,如今唯一能够帮刘强东脱罪的,就是女方承认当晚的行为是自愿的。否则,刘强东被判强奸罪成立的概率很大。

9月21日,明尼苏达亨内平县警方宣布,警方已完成对案件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

有华裔刑案律师认为,刘强东遭起诉的可能性超过90%,案件一旦开始会涉及重新逮捕等问题。

随着更多案情细节曝光,此前一些为刘强东背书的言论,也被中国网友重新翻出,与不断披露的案件细节对照,斥之为“可笑”。

如“刘强东因自己的小孩打了假疫苗,站出来发声遭当局报复”、“相信刘强东不会做这样的事,一定是栽赃嫁祸”,目的是“丑化中国企业家,摧毁中国民营企业”,“刘强东成了贸易战的牺牲品”等等“阴谋论”频现。

有美媒26日分析称,上述这些“阴谋论”的观点,完全脱离具体事实,掺杂了过多的个人想像,还将事态渲染为国家、民族利益之争,的确很难站得住脚。

报导说,不可否认如果刘强东强奸罪名被确认,必然会对京东造成巨大损失,但将个人利益与企业利益,甚至国家利益强行嫁接显然不妥。这样不仅无助于厘清刘强东案的事实,也会对评估案件的真实影响造成干扰,甚至误导决策层。

刘强东强奸事件发生之初,中共外交部就曾罕见介入,发言人华春莹称,中方正与美国有关部门,了解核实刘强东强奸一案。

有分析说,中共外交部介入中国人在外国涉刑事的案件,做法颇为罕见。甚至香港前高官何志平,为了帮助中共在非洲发展能源战略,涉嫌在联合国行贿,被美国司法部控告,也未见中共外交部为他出声。

而刘强东不同,他不仅是中国商界亿万富豪,同时还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并且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过去一年,刘强东多次对外发表关于“共产主义”的言论,还曾与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起身穿红军服装,头戴八角帽,拜访中共红色基地延安,号称接受中共红色洗礼。

如此注重政治名气的中共红顶商人,此次却意外在美国遭遇性侵犯罪指控,无疑是中共一大丑闻。有网友扒出他6月去延安的图片,认为或因他向中共表忠而运程逆转。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刘强东沾上霉运?性侵案发前去了趟延安
相关链接: 刘强东涉性侵细节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监30年
相关链接: 刘强东现身京东总部 中共外交部罕见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