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敲打伊朗 促其与美国达协议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伊朗核问题是本届联大的关注焦点。周二﹐川普对媒体表示﹐伊朗会转变态度与美国达成协议。

今年5月﹐美国正式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从8月7日开始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助理国务卿福特表示﹐目前总体安全形势要比美国没有退出协议前好很多。

美国务院国际安全与防止核扩散助卿 Christopher Ford﹕“是的﹐我们的形势更好﹐在期望这个(制裁)计划成功的同时﹐鼓励伊朗回到谈判桌﹐达成一个不再拖延问题的协议。”

福特表示﹐美国的最终目标就是让伊朗成为一个正常国家。虽然目前一些欧洲国家反对川普退出伊朗核协议﹐但他们也都认为伊朗核项目对于区域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美国务院国际安全与防止核扩散助卿 Christopher Ford﹕“即使那些反对的国家中﹐也有很多在告诫伊朗。虽然你们对美国的行为不满﹐但重要的是﹐你们不要超越核协议的限制﹐不要缩减国际原子能协会的监察范围。”

从去年联大到今年﹐朝核形势已经大为改观。而在伊朗核问题上﹐川普能否再次运用他的交易艺术﹐与伊朗达成全面协议﹐各界也在关注。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我不会和伊朗领导人见面﹐直到他们态度改变。保持关注。会发生的﹐他们别无选择。”

美国智库史汀森中心总裁 Brian Finlay﹕“我们没有像在朝鲜问题上﹐那么多坚强的盟友﹐如日本﹑韩国。这肯定是一条更艰难的道路。川普是在用对平壤同样的颠覆性手段。我们也都在猜测德黑兰下一步会是什么。”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