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会通过不信任动议 首相将下台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周二,瑞典国会有超过半数的议员对首相勒文投了不信任票,令其下台。瑞典目前没有一个政党拥有大多数国会议席,外界分析,保守派联合党党魁克里斯特松可能接任首相。

周二,瑞典349名议员中,204人投票要求勒文下台。

瑞典国会议长 Andreas Norlen:“因为超过半数国会议员投了不信任票,总理将下台。”

在9月9号的选举中,勒文代表的左翼政党获得144席,右翼政党获得143席,瑞典民主党获得62席。

由于没有一个政党拥有大多数国会议席,目前最大的保守派联合党党魁魁克里斯特松被认为有望成为新首相。

联合党党魁 Jimmie Akesson:“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保护选民利益,我们会尽力阻止任何组建政府的企图,尽全力让其政府下台,如果他们不能达到合理的投票支持率。”

保守派联合党包括温和派,中间派、自由派和基督民主党,他们表示不会与瑞典民主党合作,因为该政党主张冻结移民程序,并想就是否继续为欧盟成员举行新一轮投票。

由于勒文代表的左翼政党不支持联合党组建新政府,瑞典可能陷入政治僵局。

瑞典首相 勒文:“我想继续以首相身份领导国家。我想领导在国会中获得广泛支持的政府,这样才能让我们摆脱政治僵局。”

如果政治僵局不打破,三个月后瑞典将再次大选。

新唐人记者安心、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