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传白宫拟命令 调查社交网络垄断

消息指出,白宫正在起草行政命令,要求相关政府部门调查社交网络公司有没有违反袭断法,确保社交网络彼此间有竞争,并且解决立场偏颇问题,以保护民众免受社交网络垄断行为的影响。

2.日拟与美签协议 降美农产品关税

日本有意改变立场,考虑与美国达成双边贸易协议,并且降低美国农产品的进口关税,以换取美国不向日本进口汽车加征关税,日本希望参考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模式。

3.美中难达协议 原因在中国

在中国取消与美国贸易谈判之后,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与中国建立新的贸易协议,可能会比墨西哥更加艰难,美国当前的目标是调整结构,让所有国家都参与和美国“自由、公平、互惠”的协议。

4.2040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增长15%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表最新原油展望报告指出,全球石油需求从2017年到2040年将增加15%,每天需求量达到1.117亿桶,比去年预估增加60万桶,不过需求增长速度,预估将在2035年到2040年之间下降,每天需求可减少20万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