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租赁政策变化 湾区屋主研讨Prop 10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今年11月6日大选,其中在全加州范围内实施租金管制的10号提案,成为争议最大的公投提案之一。周日,湾区屋主联盟在南湾举行研讨会,向近百名房东讲解10号提案的具体内容,及其通过后对租赁市场产生的冲击。

研讨会从回答10号提案(Prop 10)的基本内容、到当前湾区各城市收紧租管政策的形势,详细解答房东的疑问。联盟理事Jennifer表示,如果该提案获得通过,将严重打击房东出租的积极行。

湾区屋主联盟理事 Jennifer Liu:“这个严厉租控实际上一种饮鸠止的行为,会上以后的租房市场更加糟糕。”

10号提案的主要内容是推翻加州1995年通过的柯斯塔·霍金斯租房法案(Costa–Hawkins Rental Housing Act),强制所有出租屋,不管房型和屋龄,一律受租金管制。租客保护团体认为这一公投将缓解加州的住房危机。

圣塔克拉拉县房产经济协会政府事务主任Christina Garavaglia:“我的专业经验告诉我,缺少供给导致了住房危机。我们没看到有足够的房子被建造,租房市场被人为操控,城市为建商(开发)设置条条框框。”

湾区屋主联盟理事 Jennifer Liu:““一旦租出去,如果有租控的话,那你就永远都受着这个租控。即时若干年以后你的租客换了,有新的租客进来,那你也永远不可以回到市场价。”

目前加州共有15个施行租管的城市,湾区就占了10个。这些城市限制租金的涨幅低于通货膨胀率,且对租客给予政策保护。

湾区屋主联盟理事 Jennifer Liu:“旧金山的租金是全美国最高的一个市场。它并没有真的把租金降下来,很多屋主因为不堪忍受租控带来的后果,他们就选择完全离开租房市场,宁可把房子留着空着,那实际上就增加了租客的负担,他们找不到房子,有更好的房源可以租。”

与会人士忧心,如果10号提案获得通过,将为湾区各城市大幅度采取更为严格的租管政策松绑。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