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贸易战持续升温 蓬佩奥:美将赢得胜利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在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税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决心在日益升温的美中贸易战中胜出。

美国总统川普9月17号宣布,将对中国总价值2,000亿美元产品课征关税,24号起生效。对此,中共宣布,将对600亿美元美国产品课税。

面对中共的报复,20号晚间,川普向媒体表示,中共对美国的伤害已久,现在是时候在中国问题上坚持立场了。

23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美国将赢得胜利。中共对美国的贸易战已经很多年了,本届美国政府的不同之处在于,如果有人把这称作是一场贸易战的话,我们已下定必胜的决心。”

他还说,如果中国想成为一个全球大国,美国将迫使中共遵守透明、依法行事、不盗窃知识产权等这些国际贸易中的基本原则。

蓬佩奥为什么有这份自信和底气?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主要是川普已下定决心要让中共在贸易逆差、盗窃知识产权等一系列长期存在的问题上做出重大让步。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个决心是一个最根本的原因,以前的美国总统不敢下这个决心,继续绥靖的政策。川普总统经过全面的思考和考察,他已经在这个问题上做了一个最后的决心,这个决心下了以后,他没有任何的道理不取得成功,因为整个中美之间经济上的实力相差,摆在那个地方。”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自信是来源于美国手里握有所有的牌,中共对川普其实只是牛刀小试的这一系列的牌,已经没有还手之力,它没有相应的做出一些反击,除了口头上抗议一下,它其实做不出任何实质性的反击的动作。”

21号晚,川普在密苏里州一个助选大会上再次警告中共,若对美国实施报复,美国有远远更多的子弹。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若中共实施报复,美国除了对额外的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外,还有很多牌可以打。

唐靖远:“美国不是刚刚对中共的两家在美国的媒体,要求它们必须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这个其实是在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对中共超限战发起的一个反击。在科技领域,一个是对中兴的制裁,还有就是对千人计划做出的有力的反击,还有涉及到军事领域,其实也涉及到政治领域,就是最核心的中共高层的官员受到美国的制裁。美国在所有这些领域的反击,其实都可以说只是牛刀小试。其实美国还有很多的牌没有出。”

蓝述:“将来还有金融、科技、资金、市场,还有人才,双方如果像当年的美苏一样进入冷战状态的话,毫无疑问美国有更多的牌可以打。”

唐靖远表示,美国的任何一张牌,任何一种手段,如果把它加大力度,可能都会让中共非常的狼狈。所以到目前为止,除了关税外,中共扬言的报复手段,其实一个都没敢使出来。

唐靖远:“之前所谓扬言要打汇率牌,甚至打抛售美债,你看见中共有动这些吗,它不敢动。动了这些武器,进一步激怒川普,川普可能会在所有领域都对中共施加更大程度的制裁。关税之外的其它领域,中共一点都没有敢去动,甚至包括之前说的打企业牌,为什么中共没有像对待韩国乐天一样去对待美国(企业)呢,因为所有的牌都握在美国的手中。”

唐靖远指出,尤其对中共高官的制裁,它的震慑力非常大,必要时,川普很有可能会调整打击方向,把针对中国整个经济体系施加压力,调整为针对中共高官阶层、利益阶层进行打击,这样,不需要川普动手,可能中共高层内部就会引发激烈内斗,导致中共分崩离析。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