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称须坚持对华立场 美中民众叫好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讯】在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后,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又强调,中共对美国的伤害已久,是时候在中国问题上坚持立场了。川普在关税问题上的坚定态度,不只受到了美国社会的普遍认可,连中国民众也期待川普的行动来得更猛烈一些,更快一些。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中国加征新一轮关税后,9月20号晚间,川普再次对美国媒体表示,中方对美国的伤害已久,美国没有选择,现在是时候在中国问题上坚持立场了,美国必须“坚持立场”。

川普发动关税行动以来,美国人的消费并没有因为中国便宜货的减少而衰退,中共宣称足以打击川普票仓的“核武器”--大豆,也被欧洲买走。

因此加征中国产品关税的政策,不只受到美国普通民众欢迎,美国股市也一路上扬,就连历来反对川普的民主党也纷纷表态支持。

民主党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表示,他支持川普政府对华强硬的政策。

连小布什政府时期的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Susan C.Schwab)都说,川普做到了历代总统想做而没有做到的。施瓦布称,尽管她历来不喜欢关税,但是改变中国人的贸易行为会对中国、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都有利。

大陆学者凌霜:“美国打的是贸易反击战,打贸易战是中国打的,中国打贸易战打了几十年了,人家美国就是要公平交易,贸易补贴的钱哪里来的,还是中国老百姓头上,亏的是中国老百姓,打贸易战打的是中国老百姓,中国共产党赚了,中国老百姓亏了。”

大陆学者凌霜举例说,一双100元人民币的鞋子,中共用老百姓的税收给出口商补贴,卖给美国只收10美元,美国老百姓买到了便宜东西的同时,也挤垮美国企业,而中共用卖鞋赚来的钱买一辆汽车回去,收取高关税等各种税收,使中国人买到的汽车比美国贵了很多倍,这样中共不仅赚回了补贴的钱,从中又在中国老百姓身上捞了一把。

川普一再表态他的关税行动,是在全球实现零关税,目前美国已经和欧盟及墨西哥达成零关税意向。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也正在与美国进行零关税的磋商。

凌霜认为,中共死扛贸易战,不能像其他国家一样与美国和谈,是有原因的。

凌霜:“零关税,共产党就没办法从中国老百姓头上赚钱了,所以共产党始终不肯零关税,美国需要零关税,美国是要公平交易,美国也不希望赚中国老百姓(的钱),但说你共产党也不要赚美国的钱,不要压榨自己国家老百姓。”

几天前,川普宣布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以纠正中共多年来对美国实行的包括强迫转让技术、设置市场准入壁垒、盗窃知识产权等所导致的美中贸易严重不平衡的局面,北京对此反应相对低调。

据凌霜介绍,除了部分消息闭塞的人以外,目前很多中国人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味的听信中共煽动的民族主义宣传,特别是能够“翻墙”的民众对中共的把戏认识的非常清楚。

凌霜:“零关税,中国老百姓就开心了,便宜的汽油啊、便宜的天然气、便宜的牛肉啊,都便宜了。”

大陆中国问题研究人士李国伟:“就是更多的人都在醒悟,醒悟的层面又出现了这么一个思维方式,就是川普能不能够来得更猛烈一些,更多的人已经知道即将发生的风暴,现在国内的民众已经换不到美元了,换不到了,就没有了。”

李国伟说,国内民众希望川普做的另一件事情,就是能够按照上帝的启示,冻结中共官员在海外的资产等,并赶紧把中共这个超级大的黑恶势力铲除。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