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77艺文町也有日本风 历史建筑展新生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讯】桃园最近多了一个热门打卡景点。叫做“桃园77艺文町”,是由日治时期的警察宿舍,改造而来的日式文创园区,古色古香,让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觉。

日治时期警察宿舍的“桃园77艺文町”,全区有四栋建筑物,是桃园少数保留较完整的宿舍群,市政府以修旧如旧的活化方式,保留历史建筑风貌。

桃园市长 郑文灿:“桃园77艺文町在试营运了一个月,已经有35000人来体验过,可以讲非常受到欢迎,也是历史建筑修复活化的典范,那这个名称是由市民投票产生的,77代表是中正路77巷,艺文町代表它是艺文的基地。”

“桃园77艺文町”结合日治时期建筑和中正路77巷的意涵,采取委外营运方式,提供手作坊、展览区、户外表演、美食餐厅进驻,化身多元艺术创作的交流平台,带动桃园文化资产活化。

游客 斯小姐:“这个空间就很舒服,进来到这房子里面,都有浓浓的桧木香,看一些手作的东西,其实就还满疗愈的,很适合来走一走。”

游客 张小姐:“这边是以前警察宿舍所改建的,它改建成日式的风格,里面还满多元化的,有餐厅、有手作、有美食,环境很丰富,还满喜欢的。”

距离桃园火车站步行仅约五分钟的桃园77艺文町,日式木造警察宿舍,周围有多棵大树环绕,闹中取静的环境,像是城市里的市外桃源,已经成为不少民众打卡的新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