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超载渡轮死亡攀升至209人 1男子奇迹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3日讯】非洲坦桑尼亚(坦尚尼亚)20日一艘超载渡轮,在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发生翻覆,救难人员22日从渡轮残骸中救出一名男子,不过至今罹难人数已攀升至209人。总统马古富利稍早已下令逮捕所有参与渡轮营运的人。

这艘仅能载100人的“尼瑞号”(MV Nyerere)渡轮初步估计搭载逾300人。在维多利亚湖(Lake Victoria)最大岛乌凯雷丰(Ukerewe)的码头外翻覆后,持续有罹难者遗体在翻覆渡轮周遭浮出水面。

稍早在听闻有疑似生命迹象的声音后,4名搜寻人员22日一早进入翻覆的渡轮搜寻,结果从渡轮残骸中拉出一名男子。据了解,这名奇迹生还者是“尼瑞号”工程人员查拉汉尼(Alphonce Charahani),他将自己反锁在机房、形成气穴,成功捱过2日保命。

查拉汉尼被救出后,立即被送往医院,目前不知他的新状况。


坦桑尼亚“尼瑞号”渡轮20日翻覆,持续有罹难者遗体在翻覆渡轮周遭的浮出水面。(AFP/Getty Images)


在出事的岸边,排放数十个棺木备用,另有数十名家属焦急等候家人音讯,有的人见到亲属遗体后跪地痛哭。

路透社报导,一名生还者说:“渡轮翻覆的过程非常快,把我们整个盖住。我运气好,还可以在水下游。我试图游泳脱困,却不知游向何方。我的脸、背和头部都被一大堆金属栅栏给割伤。”

据国营媒体报导,此艘船限乘100人,有目击者说,当靠近码头时,由于大量乘客急着下船,同时挤到船的其中一侧,才会造成翻船事故。另外当天也是当地定期市场的开幕日,通常市场开卖的当天除了大量人潮外,渡轮也会载运许多物资,如玉米、香蕉与水泥。

工程交通和通讯部长康威维(Isack Kamwelwe)在记者会中表示:“很遗憾的目前死亡人数攀至209人,其中172名罹难者身份有待确认”,并称“我们会继续搜寻,直到确信已经找到每一个人为止。”

总统马古富利(John Magufuli)透过国家广播公司(TBC)电视台发表演说表示,渡轮明显超载。他说:“我下令逮捕所有参与渡轮营运的人,逮捕行动已开始。”并宣布全国哀悼4天,同时说政府将支付罹难者的丧葬费用。



坦桑尼亚“尼瑞号”渡轮20日翻覆。(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坦桑尼亚“尼瑞号”渡轮20日翻覆后,搜救人员持续将罹难遗体拉出水面。(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坦桑尼亚“尼瑞号”渡轮20日翻覆后,搜救人员将罹难遗体放入棺材中运出。(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坦桑尼亚“尼瑞号”渡轮20日翻覆后,数十名家属在岸边焦急等候家人音讯。(STRINGE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