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凤参加侨界青年永续发展论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3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9月22日上午与“大纽约地区台湾人社团联合会”等社团合办“侨界青年论坛”,邀请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立法院林静仪委员、陈曼丽委员、李丽芬委员及徐永明委员,与大纽约地区台侨及侨界青年针对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社会创新及青年参与进行对话,与会青年及侨界人士尤其关心台湾如何运用科技促进国际参与,及加强台湾社群与海外台侨的连结与互动。

徐俪文大使致词时感谢侨界人士及青年对台湾国际参与议题的关心,并表示各国的重要官员每年9月联大期间都齐聚纽约,台湾虽不是联合国会员,但也不缺席。台湾于去年9月在纽约发表落实SDGs的首版“国家自愿检视报告”(VNR),今年9月18日接续公布落实SDGs的关键报告,显示我国落实SDGs的决心。徐大使感谢唐政委及4位立法委员过去几天以来,马不停蹄的参加研讨会、拜会美国政、学界人士,为台湾发声,争取国际社会对我参与联合国案的支持。

立法院林静仪委员致词表示,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为国际作出贡献,盼与侨界一起为台湾的国际参与及落实SDGs共同打拼。李丽芬委员以我国通过儿童权利公约施行法为例,说明我国虽非联合国一员,但积极配合遵守国际公约相关规范,联合国不应对台湾采取歧视性作法,盼大家共同努力。陈曼丽委员说明,台湾被排除在联合国外,无法将我国声音透过正式管道传达,感谢邦交国在联合国场域为台湾发声,让国际看到台湾所作的各项努力。徐永明委员特别提到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是超越党派的一致共识,肯定大纽约地区侨界长年支持台湾国际参与的热情,深信透过不断的努力,台湾终能站上国际舞台。

唐政委会中以幽默风趣方式回应与会者提问,包括台湾政府如何透过公民社会与政府的良性互动处理网路争议讯息,及台湾在落实永续发展方面与其他国家合作的情形,如协助他国发展数位机会,并分享她对社会创新与SDGs关系的看法。与会青年及侨界人士对于唐政委的分享都表示印象深刻,且受益良多。


台北经文处徐大使俪文致词。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