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候任总统欲发展边境经济 阻偷渡美国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墨西哥候任总统奥夫拉多尔日前表示,上任后,他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和美国接壤的边境地区经济,以减少前往美国的偷渡客。

奥夫拉多尔将于今年12月1日就职。周四,他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首府墨西卡利的一次集会上表示,上台后将采取措施,改善和美国的关系。

他提出,要在和美国接壤的蒂华纳,墨西卡利,华雷斯城和雷诺萨一带的宽约19英里的边境地带,发展经济,以减少流向美国的非法移民。

墨西哥候任总统 奥夫拉多尔:“在墨西卡利市,我明确宣布,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增值税将从16%降至8%。”

此外,奥夫拉多尔希望在这个边境地带采取的措施还包括:将个人所得税税率降到20%,最低工资提高一倍。

他还会将该地带的电力、汽油和柴油价格统一标准,并誓言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非法移民一直是墨西哥与美国之间的争论焦点。美国总统川普今年4月正式开始建造美墨边境墙,阻止非法移民和毒贩进入美国。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