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通俄文件解密推迟 川普下周二联大演说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周四,坦桑尼亚一艘客轮在该国的维多利亚湖翻船。截至发稿,遇难者人数已达136人,但仍有100多人失踪,只有37人获救。出事地点距离码头只有几米。当局表示,客轮载客上限是100人,但事发时却载有400多名乘客。

在周三和周四的欧盟非正式峰会上,欧盟拒绝了英国的脱欧方案,最大分歧仍是爱尔兰边界问题和英欧之间的经贸关系。周五,英国首相梅再次向欧盟喊话:无协议比坏协议好。无协议脱欧对双方都不好,梅希望以此推动欧盟在谈判中让步。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发推表示,同意暂缓执行近日签署的“解密令”,推迟公布与“通俄门”调查有关的关键文件。因为司法部担心立即解密这些文件可能对通俄调查有负面影响,但川普希望总检察长加紧审查文件,若有必要一定还会尽快公布。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周五表示,川普将于下周二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谈及美国的“成功外交政策”。他将重点谈到美国的主权,并与联合国秘书长以及韩国,日本,法国,英国,以色列和埃及的首脑进行一对一会谈。周三,川普还将主持安理会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