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俄罗斯武器 美制裁中共装备发展部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周四,美国宣布对中国军事机构及官员实施制裁,原因是他们从俄罗斯购买武器,违反了美国在2017年颁布的制裁法案。

美国国务院说,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在去年和今年,从俄罗斯购买了10架苏-35战机和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

这批军购违反了美国2017年通过的《用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法案要求制裁任何与俄罗斯国防产业从事“重大交易”的第三方。

此次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在美国金融系统中的所有资产,其副部长李尚福也被禁止入境美国等。这是美国近年对俄制裁以来首次惩罚非俄罗斯的机构或个人。

美国政府同时将另外33个俄罗斯实体或个人列入《用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的黑名单,目前黑名单上的个体总数已达72个。

中共周五对制裁宣泄不满,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制裁。

俄方也在周五抗议,说美国试图利用制裁,将竞争对手挤出全球军火贸易。

但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制裁根本上是针对俄罗斯,主要原因是俄方干预美国选举,及其入侵克里米亚等事件。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