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律师后”成立俱乐部 再战江湖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今年由于中共司法部门加大吊销维权律师执照,被戏称为“吊销人权律师执照年”。但近期一些人权律师发起自强自救行动,宣布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

覃永沛,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主任,曾代理多起维权案件,律师证被注销,今年律所遭南宁司法局关闭。

文东海,湖南律师,曾代理法轮功信仰案、709案等,今年被湖南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王宇,北京律师,代理过多起著名维权案件,法轮功信仰案。在709事件中率先被捕,目前仍拿不到律师证。

隋牧青,广东律师,曾代理多起维权案件,在709事件中被抓,今年被广东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业证。

一位又一位,这些追求法治理想的律师,如今都用一个新词来形容自己——“律师后”。

“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发起人覃永沛:“‘律师后’的意思呢,就以前是律师,不能做律师了,就是律师后,等于以前是前传,现在是后传。”

这几位“律师后”宣布,从今年9月29号起发起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

他们在成立声明中说:2015年的“709事件”以来,上百名行公义的律师被以刑事、行政、民事等各种流氓手段压制。2017年当局企图断掉公义律师的饭碗来“杀鸡敬猴”。至今已经有数十位律师因失去律师执照,或受当局干扰,而无法正常执业,形成事实上的“律师后”。为了自救,也为了心中那一份对未来法治社会的理想,因此发起成立这个俱乐部。

覃永沛:“俱乐部是那些被迫害、被失业的律师组成一个公司,专门在全国各地去帮助那些被侵犯受害的公民。我们这帮律师就是有骨头的,当局呢要希望把整个中国律师都变成汉奸,受他们控制的,为党说话的,不能为老百姓讲话的。这种汉奸律师是党国需要的,没有我们这批人,好多社会大众就全部被欺负。”

在这批“律师后”中,有的有二、三十年的工作经验,只因打压就被吊销律师证,无法继续从事法律行业,同时也被夺走了养家糊口的技能,生活困难。

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在退出上海律师协会后,目前无法正常执业。

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没有律师执照,那你按照中国现行的法律,那么你基本上是很难再代理案件的。只有在法定的情形下,才能以代理人的身份,或辩护人的身份,去处理法律事务,但是那个就很狭窄,而且你的权利还受到限制。”

覃永沛表示,因此发起这个俱乐部还有一层含义,就是去除恐惧。

覃永沛:“这个俱乐部呢,要帮那些人权律师改善恐惧心理。被吊证不可怕,被失业也没问题,只要你有能力,有良心,你可以加入我们俱乐部来。群众是认可我们的,而且他们也需要我们这种律师。我们不能出庭了,但是我们可以培训那些年轻的律师,把他们打造成良心律师,让他们为我们出庭作战。”

中共近年来加紧对律师行业的控制。广东省律协从8月开始实施《广东省律师网络言论行为规范》,限制律师不得在网络发表所谓“不正确的言论”,而中共司法部在9月17号召开了全国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会议,理直气壮的要求律师界“统统姓党”。

覃永沛表示,这恰好是“律师后俱乐部”的长处,作为公司不受司法局管制,只要依法纳税,就可以正常工作,让“律师后”们再战江湖,发挥更大作用,继续追寻对中国法治的理想。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