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令港出口增长减半 港商撤出大陆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货物加征10%关税,香港贸发局调低出口增长预测从6%到3%。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港商的确有迁出大陆,政府也会协助开拓其他市场。

贸易战升级,香港作为中、美贸易的重要转口港,受到波及。贸发局降低今年出口增长预测至3%,预测明年会更差,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对前景也不乐观。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现在2000亿美元的关税,加上原先(500亿美元)的关税,已占中国经香港出口至美国大约一半的货值,假设大陆实施反制措施,亦会影响美国经香港出口至内地的贸易。”

邱腾华表示,为应对贸易战,不少港商已逐步迁出大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中美贸易战可能要一段时间,也有很多人从采购方面或者生产线方面,确实逐步向其他地方迁移。因此在市场拓展方面,或者采购拓展我们有做多一些工作,包括去东南亚国家、东欧国家以及非洲的国家都有很多人参加。”

有在大陆设厂的港商预测,如果进一步加税到25%,港商几乎都要关门。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