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对面的烛光”片外故事:展板的前世今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

这是一群人在伦敦中共使馆对面的人行道上和平抗议的故事,
这个故事从2002年开始,一直持续到十六年后的今天,
并且是以每周七天24小时不间断的方式进行着。

十六年,守着这个抗议点的法轮功学员来了一拨又一拨。人们习惯于把他们身边的这个展板看作是理所当然的风景,殊不知这个展板的演变,也承载着学员们对这个小小抗议点的心血。

这个短片里记述的,只是和展板相关的小小一部分。

阳阳是跟着这个展板长大的。曾经,展板还是张志毅比划的长长的一排的时候,阳阳还常常钻进A字形的展板下睡觉。如今,长大成人,全球巡回演出的他每年回来的时候,都会看到展板新的小小变化。比如木制的打坐的垫板,下面有几根木板垫了起来,下雨的时候水也可以顺利流过;比如装传单的盒子、签名的板子都有了防雨层;比如Lilach,那个来自以色列的女子,给展板装上了太阳能电池的灯,这样即便是晚上,路人也可以看到展板上的文字。她甚至带来一个防水的小平板,循环播放着和法轮功相关的视频。

还有那常备的大棉袄(相信吗,铭慧穿着绣有“真善忍”的蓝色大棉袄接受采访的时候,是六月初的傍晚)、雨衣、毯子⋯⋯

我们问过好些在这里值过班的法轮功学员,知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是谁准备的。不少人眼里露出些许茫然——“大概是谁谁吧。”

是的,每个人都在默默付出,或者为了让路人能更容易看到真相,或者为了在这里辛苦守候的同修能多一些方便。

▽“街对面的烛光”片外故事:展板的前世今生

▽影片:
传奇时代街对面的烛光

──转自传奇时代网站:legendsunfolding.com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