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经文处举行“第八届创意环境艺术竞赛展”开幕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配合“第73届联合国大会”开议及2018年“纽约市环境周”(Climate Week NYC 2018),台北经文处为促进公众对气候变迁等环境议题的关注,9月17日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创意环境艺术竞赛展”。

经文处徐俪文大使在17日晚间开幕式致词时表示,经文处连续第5年与“人类影响学会”(Human Impacts Institute)合办“创意环境艺术竞赛展”,希望透过各国艺术家的创意作品,启发民众对气候变迁等环境议题的关注,进而采取行动,共同落实永续发展。

与会贵宾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副署长詹顺贵致词简介台湾艺术家利用废弃物制作的环保艺术品,并预告将于明(18)日发表我国“永续发展关键报告”,检视这一年来台湾落实永续发展目标的成果。詹副署长并和长荣航空公司业务部俞炳亮经理共同颁发纽约往返台北机票一张,提供人类影响学会代表赴台进行交流。

今年入围作品来自台湾、美国、德国、伊朗、加拿大、澳洲等国共37位艺术家的创作,包含平面、立体及互动装置艺术等,关注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永续能源等环保议题。此外,台湾著名流行音乐团体“苏打绿”团长阿福(何景扬)所领军的“Wow Taiwan”团队也特别提供展品“挪亚方舟”(Noah’s Ark)参展。

开幕式中“Wow Taiwan”团队所带来的“TaiWonderful完美台湾”演出,结合魔术、舞蹈、原住民歌唱以及炫丽的视觉设计,也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让丰富多元的台湾文化惊艳纽约。

第八届创意环境艺术竞赛展是由台北经文处与“人类影响学会”(Human Impacts Institute,HII)合办,即日起至10月12日在经文处1楼及2楼艺廊展出。本展览同时也是“纽约市环境周”系列活动之一,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0月12日在经文处举办,首奖得主将获颁奖金2,000美元。


经文处徐俪文大使(前排中)、环保署詹顺贵副署长(后排左三)、长荣航空俞炳亮经理(后排左一)及人类影响学会创办人Tara DePorte(前排左四)与入围艺术家合影。


长荣航空赞助机票,提供人类影响学会顾问Christine Arroyo赴台交流。


徐俪文大使(右四)、环保署詹顺贵副署长(左四)与“Wow Taiwan”团队艺术家合影。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